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程教学突破教育广度 掌门1对1践行普惠教育助推教育共享

资讯 TOM    2019-07-26 14:00

随着中高考的相继落幕,聚焦教育话题,我们发现教育共享与普惠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华为任正非关注教育议题,他强调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掌门1对1张翼提及教育话题,他表示在技术迭代之下,推动教育普惠是教育者共同的心愿;而在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中,乡村学校和乡村教育话题成为了黄磊、何炅、张子枫、彭昱畅等明星田野观察里的主人公。

教学方式“提档升级” 在线成教育共享推动力

节目中,嘉宾们多次走进翁草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体用品,献上爱心。由于地处苗区,对当地的孩子来讲上学是个大问题,学校则成为一把钥匙,帮助孩子们打开了外面世界的大门。据当地学校老师介绍,学校生学生不多,老师更少,镇上的老师会开车半小时来这里为学生上课,只有这样,孩子们才能接受到正常的义务教育。

​远程教学突破教育广度 掌门1对1践行普惠教育助推教育共享

传统教育模式下,受限于时空、资源等因素,优质教育普惠程度低、分布不均衡等问题突出。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分布不平衡,偏远地区存在着师资匮乏、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等诸多教育问题。“互联网+教育”的结合,使得教学手段和方法都已“提档升级”,其带来的是教育发展新趋势,更是教育的革命性变革。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而扶贫先扶智,国家对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教育部于2003年启动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2011年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与共享系统建设项目启动,2017年7月启动了“农村中小学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建立了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从以高校师生为服务主体的精品课程,到以乡村教育为主体的教学资源共享,这意味着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优质课程资源得以传递到原本无法轻易获取教学资源的的学习者。随时随地获取优质学习资源成为可能,这无疑成为实现教育共享的重要推动力,对于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普惠程度低等问题有着重要意义。

探索教育普惠的更多可能 掌门1对1寻远程支教新契机

教育机会容易获得,获取优质教育资源却很难。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中国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而在线教育在此时也发挥着最大的魅力。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8亿元,同比增长26%。而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亿人,市场规模将增至4330亿元。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前景已然明朗,而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教育共享,在线教育企业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出努力。

在向往的生活第三季最新一期节目中,在线教育知名品牌掌门1对1走进了这个静谧偏远的村落。通过一块屏幕,嘉宾们便可以和对面掌门1对1的老师进行远程沟通学习,随时随地上课。而通过这种远程在线授课的方式,不仅让更多孩子们能够接受到教育,更能让优质教育资源打破时空阻隔,让优秀的老师播撒知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有机会享受到教育共享下的优质教学服务。

​远程教学突破教育广度 掌门1对1践行普惠教育助推教育共享

(节目中,张子枫远程跟掌门1对1老师学习)

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董事长邓久翔曾对掌门1对1推动教育普惠的实力表示认可,他表示,“掌门1对1专注于全国优秀教学资源互联网服务,使全新的教育手段和模式能够下沉到社会最基层,惠及更多地区需要更高质量教育的家庭和孩子。”在加速教育共享的进程中,掌门1对1无缝连接全国一二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其中“掌门灯塔计划”为四川、河南等全国多个地方的22所学校送去了包括课堂硬件设备的捐助和优秀教育资源等软性力量的补充,辅助当地教育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正如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采访时说到,教育公益不应局限于让孩子都能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而是需要探索如何让各个地区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机会。

教育共享的一部分是普惠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另一部分则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师资建设。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聚焦教育话题,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委员在发言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教师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深知乡村教育存在的师资问题,掌门1对1则以自身优质师资力量的优势,投身全国的普惠教育中。随后,在掌门1对1与“云支教”组委会合作开启的全国首个在线教师培训教育扶贫项目中,通过直播形式将优质师训力量送达偏远地区,以更直接、更高效的方式缓解偏远地区师资压力。为期一年的“云支教”教师培训项目已经陆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16所学校落地,为千名教师赋能,助力教育扶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在线的方式,教育共享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广度突破。无缝连接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全国范围内的教育普惠,掌门1对1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更多可能,希望随着优质教育资源与技术手段的深度融合,优质教育能触及全国更多角落,让教育普惠共享成为孩子们成长的最大福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