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资讯 TOM    2019-07-04 10:52

让每一位开发者都获得自动驾驶的资源,让每个人都能享受自动驾驶的便利,自动驾驶量产大幕已经全面拉开。7月3日,在“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与吉利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Apollo首次亮出“中国首个L4级测试里程破两百万”等多项路测进展;百度与红旗携手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生产线亮相长春。在当日下午的智能驾驶分论坛上,百度Apollo的全新升级延续了上午的自动驾驶热潮:Apollo5.0全新升级得到了更详细的诠释;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已开始落地试运营;全球首份《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重磅登场;用AI席卷上海车展的小度车载OS也全面升级为小度车载OS 2019;备受瞩目的Robotaxi项目“Apollo Go”也在本次大会上首次亮相。硕果累累的百度Apollo正以安全为根基,以技术为驱动,以商业化为前行动力,为自动驾驶的量产时代破晓。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在当日上午的主论坛上,百度与吉利的合作成为全场亮点,两大行业龙头的牵手也让人信心满满。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历史上出行领域的重大进步,都伴随着前沿技术为交通工具带来的新变化。吉利多年来厚积薄发、创新求变,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力量,也是当前智能汽车时代的弄潮儿。百度和吉利的战略合作,聚焦AI技术赋能,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便捷的人车交互,更将加速汽车及出行产业的智能化步伐,助力中国汽车在智能出行时代领跑全球。”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李震宇宣布,“Apollo Go”始于长沙,将为其带来“城市级”智能化升级

百度Apollo始终在坚持创新和加速落地的道路上先试先行。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和一汽红旗打造的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目前已经开始正式投产下线,同时还经历了六十多项严格的整车测试,能够全面保证车辆的交付安全和行驶安全。我们一直秉承“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16字箴言,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智能化的转型,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现场,Apollo旗下Robotaxi项目“Apollo Go”也首次亮相,李震宇还向观众展示了“Apollo Go”的打车小程序界面。“Apollo Go”项目将始于长沙,率先帮助长沙完成“城市级”智能化升级,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另外,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正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到300辆,目前已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新增专利438项,位列全国第一。7月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首批共计5张T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百度全部收入囊中,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获得此级别牌照的企业。据了解,T4牌照是目前全国最高技术等级、最高标准、测试场景最难的开放道路测试资格认证。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尚国斌发表开场演讲

商业化成果喜人 Apollo企业版全面引领AI商业化迅猛势头

Apollo5.0全新发布, Apollo企业版率先展示成绩,6大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实现落地。

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成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率先一步。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对Apollo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面对中国乘用车与停车位数量不匹配,停车场有效利用率低等问题, Apollo 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已可以解决大部分痛点,为“停车难”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百度独有的车云图场一体解决方案以及云和高精地图优势,实现了智能泊车场端改造的最佳性价比。现如今,在百度大厦和百度科技园,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即将开启试运营。Apollo自主泊车正以其落地试运营,用自动驾驶安全上路的“第一公里”,解决人类驾车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现如今,百度Apollo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已经获得了商业化订单。作为合作伙伴,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来到了智能驾驶分论坛现场,他表示:“融合智能化与电气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驱动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创新和开放融合是头部企业必备的属性。作为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力量,百度Apollo与威马汽车互为助力。两家不同领域但具备相似属性的头部企业,在今年CES-Asia共同展示了Valet Parking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继续联合开放L3、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打造车企智能化转型的标杆。”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就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和自动驾驶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走出的第一步,离不开高精地图引领前行,在现场,顾维灏介绍了Apollo高精地图的最新成果。他坦言,凭借专业的测绘结合众包更新,Apollo已经率先走进了高精地图发展的“下半场”,可实现全自动三维重建,并实时更新地图鲜度,精准度也达到厘米级别。从技术维度,Apollo高精地图是安全可靠的高精地图。不仅如此,百度Apollo也获得了社会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百度Apollo获得了中国第一个全车道要素的高精地图审图号,并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科技冬奥”专项自动驾驶高精地图唯一承担单位。在各界认可下,Apollo高精地图已成为规模最大、客户最多、最受欢迎的高精地图提供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迅猛发展,而小度车载OS则早已为Apollo商业化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在2019上海车展及CES-Asia风靡全场的小度车载OS迎来了革命性进化,全面升级为小度车载OS 2019。据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介绍:“当前小度车载OS已携手头部生态合作伙伴300余家,与60多家汽车品牌建立了商业合作”,未来更将有超过500款车型陆续面世。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就小度车载OS 2019发表演讲

而此次小度车载OS的革命性进化,在语音方面发布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服务一语直达等行业领先的能力;同步发布的冯提莫语音库,让车载语音播报变得甜美、动听。多模交互方面也再度升级,推出眼神唤醒、手势控车等先进能力;车载智能小程序升级支持全语音操作,实现用语音连接3600行;全新发布的“智能场景”,可基于“人、车、位置、环境、时间“5大维度信息深度分析,精确定位用户场景,并基于场景在适合的时间、地点、环境下精准推荐,主动满足用户需求,真正实现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转变,引领车载服务方式革命性进化。安全方面再升级,在疲劳驾驶监测的基础上,新增注意力和危险驾驶行为监测,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业界领先的AR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交通标志识别、行人及非机动车预警、车道线偏离及碰撞预警等多项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业界首发的儿童守护模式,不但可保障儿童乘车安全、给予人性化关怀,更能有效避免出现因将儿童遗忘在车内引发伤亡事件的发生。一如苏坦所说:“小度车载OS的种种升级正在实现用最简单的方式,满足用户最复杂的需求”。正是由于对用户的不懈关怀,小度车载OS才得以在仅仅发布一年的时间内成绩斐然。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孙勇义就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进行演讲

此外Apollo企业版发布首个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智能信控。城市是智能交通落地的最佳样本。在开发者大会智能驾驶分论坛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孙勇义就百度智能城市最新进展进行了讲解。交通管理面临巨大挑战,而智能化交通控制是提升效率、降低事故的有力武器。通过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道路也变得更加智能。孙勇义表示,百度智能交通相关技术,正在助力城市交通提升效率。百度助力保定打造的保定智能交通项目已经上线。据介绍,百度在保定做了非常扎实的信号调优工作,实测应用路段早晚高峰期间行程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缓解突发交通拥堵效果显著,未来还将进一步提升控制效率,从交通出行的各个环节提高效率,推动交通产业智能化变革。而智能城市的小型样板间——AI公园也继续其落地进程,据介绍,百度在广东省佛山市的地标景点千灯湖建立了AI公园。千灯湖坐落于佛山市内经济最强区南海区,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也在千灯湖实现了车站接驳。千灯湖项目作为百度跟佛山市深化战略合作的一个起点,双方未来会在在智能文旅,智能政务,智能交通,IDC,大数据等方面产生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百度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王京傲对Apollo5.0升级的开源平台发表演讲

开源平台全面升级 助力开发者脱颖而出

百度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王京傲对Apollo5.0本次升级的开源平台的更新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本次开源平台重点升级十七大能力和三大解决方案,开放数据流水线,向开发者开放包括智能数据采集器、开放合成数据集、大规模云端训练、自定义仿真验证器、开放数据以及与Apollo开源平台无缝结合在内的6大数据能力,打通数据采集、训练、验证和整体发布流程,使开发者可以通过云端30分钟完成一辆车的动力学标定。“百度Apollo版本不断迭代,自动驾驶正不断拓展其落地边界,为交通赋能。

全面迈入量产纪元 Baidu Create2019百度Apollo商业化全面出击
《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于当日发布

商业化前行步调坚实、技术不断更新,百度Apollo却始终并未忘却“安全初心“。在智能驾驶分论坛上,《自动驾驶安全第一》自动驾驶安全白皮书中国首发仪式也就此举行。包括宝马、戴姆勒,Intel、百度等共计11家自动驾驶相关产业链顶级公司的42位安全专家历时8个月,共同完成约4万字的安全白皮书于当日发布中英文译本。据悉,这既是全球第一份全产业链参与的自动驾驶安全文件,也是全球第一份全面阐述如何在自动驾驶贯彻现行汽车行业安全标准的技术文档。涵盖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测试与验证等领域,为包括行业和监管机构在内的受众提供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安全解决方案。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Dr. Martin SAUTTER出席了发布仪式,他表示:“中国拥有像百度这样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全世界最年轻、思想最开放的客户群体和最复杂的驾驶环境,同时政府对自动驾驶非常支持,这让中国站在自动驾驶发展的前沿阵地上。”

在出行方式不断变革的今天,技术公司已经占据了人们的大部分视线。智能化的出行方案不仅需要在科技公司在技术上的不懈追求,更需要对安全的时刻保证,对人文关怀的深刻思考。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pollo为社会和公众带来了更为落地的出行解决方案,也同样以其安全信条为行业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量产前夜,百度Apollo正以其全面的领先姿态,为行业书写一份属于中国的自动驾驶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