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出席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

资讯 TOM    2019-07-04 11:45

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海外优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于7月1日在重庆开幕,活动吸引来自全球74所高校的150名海外留学博士、硕士学历人才及优秀项目团队来渝参会。作为中国人才生态构建者,智联招聘受邀参加并协办该活动。活动汇聚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实现人才、项目代表与需求单位的精准对接。

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在启动会上分享了《中国海归人才发展报告》。对中国海归归国的宏观背景、海归人群画像以及职业选择偏好进行了深度剖析,为重庆地区的海外人才引进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海归学成“归巢”热,就业是主流选择

中国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电子商务、网上娱乐、智能制造等新兴行业在国内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巨大的人才需求,薪酬水平也在与国际一线城市接近,这些决定个人发展的硬实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归“回巢”,更吸引到很多外籍人才的关注。

李强提到:“与过去相比,中国正在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工作目的地,据智联招聘携手BCG、The Network发布的《2018全球人才解密报告》显示,2018年,在全球最受欢迎海外就业选择地排名中,中国排名第20位,较4年前提升了6位,中国青年一代中,只有34%的人愿意去海外工作,远低于61%的全球平均值。”

根据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近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同比增长8%,由于中国人对故土特有的情感文化忠诚,以及国内近年来政治、经济环境的优越性,学成“归巢”正在成为海归的主流选择。

新一线城市受海归青睐,用得好还要留得住,

李强提到,根据智联招聘的海归调研,2018年,9成以上的海归回国首选就业,在选择工作地点时,他们更看重工作机会及发展空间。以重庆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凭借近年来的快速崛起,正在被海归群体青睐。身居新一线,人才不仅可以享受城市发展红利,还不用负担太多的生活成本。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已成功从传统内陆城市蜕变为铁、水、空三合一的开放口岸,对有海外人才的需求旺盛,大量的优质岗位也吸引了不少海归纷纷前往。李强认为,重庆这个城市非常开放、睿智,在积极引才之外,更深刻了解‘用得好、留得住’的重要性。‘用得好’主要体现在对海归就业情况的持续追踪,包括专业与职业是否相符、是否适应环境等;而‘留得住’则表现在对城市生活成本的管理、公共设施的建设、文化氛围的建设等,创造出让海归人才能够安居乐业、落地生根的适宜环境。

智联招聘海外业务让“双向选择”更高效

《中国海归人才发展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选择技术含量高的STEM领域(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硕士以上的高学历海归占比较高,而高新技术人才正是新一线城市重点引入的对象,本次落地重庆的“海外优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活动就重点覆盖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精准医疗等多个科技类项目,实现项目与人才的精准高效对接。

调研数据表明,国内招聘网站依然是海归人群求职的主流选择,69.4%的受访者选择这一途径求职。在“归国潮”的推动下,如何打破企业与海归人才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人岗的精准匹配,让“双向选择”更高效,也是智联海外业务持续探索的课题。李强表示:“智联招聘正在通过丰富、多元的信息传达,让企业和政府看到更多海外优质人才,也让海归看到更多机会。”

“智联海外”业务专注于海外留学以及海外高端人才招聘,作为全球首要的网络招聘联盟TheNetwork成员之一,智联可帮助国内企业通过联盟内优质的招聘网站及数据库揽尽全球华人精英。现已与海外中国人才聚集的主要国家使领馆、校友会、知名大学、行业协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全球合作院校超500所。致力于帮助国内企业发现、吸引和挑选具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秀人才,引领精英归巢,抢占人才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