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资讯 TOM    2019-07-04 13:23

2019年6月26日,鹰驾科技与深职院合作研发初见成果。6月28日,鹰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称“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届理事单位,鹰驾科技创始人段侪杰博士受聘联盟特聘专家。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图一:鹰驾科技受任联盟理事单位,段侪杰博士受聘联盟首批特聘专家

据悉,2019年4月初,鹰驾科技与深职院签订了合作协议,鹰驾科技挂牌深职院实习基地,双方合作建立“鹰驾智能汽车技术联合实验室”,同时启动了《基于傅里叶变换的高分辨视觉感知系统》、《基于视觉的3D场景感知技术》、《视觉语义地图绘制》等多个联合研发项目。目前研发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傅里叶高分辨视觉感知系统》作为基础性研究工作,已取得初步研究成果。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图二:鹰驾科技与深职院合作建立

基于傅里叶的高分辨视觉成像方法,是由傅里叶光学延伸出来的理论方法,最早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Photonics,并首先应用于医疗成像设备。鹰驾科技段博士研发团队因为具有医学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背景,有效实现了该方法的优化改进和跨学科应用。该方法能够突破成像镜头光学成像的分辨率极限,使得图像细节信息呈现更丰富,同时还能提高了视觉图像的干扰性,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视频图像中的检出率和识别率。这种方法将为智能汽车技术的视觉呈现以及驾驶数据收集提供更丰富的技术支撑。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图三:基于傅里叶变换的高分辨视觉感知系统处理效果

2019年6月20日,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武行等一行人员专程到访鹰驾科技和深职院进行考察交流,对双方合作的形式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调研结束后,鹰驾科技创始人段侪杰博士受邀到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参与联盟建设筹备工作。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图四: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武行及相关人员来深调研

在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上,段博士就与深职院的合作做了专题发言。段博士说:智慧交通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出现将全面改写传统的交通和汽车行业,以及整个产业链的合作模式。智能汽车作为最终载体,需要对不同的传感器和智能部件进行深入融合。这就会倒逼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提供方、配件商、主机厂、等服务商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汽车大脑的搭建和产品落地。企业走在产业的最前沿,最清楚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而高校则具有更好的科研土壤及懂得如何在科研过程中进行人才培养。因此,在行业新兴之初,我们需要打破传统的人才培养和供需模式,迅速对人才技能的需求进行总结归纳,转化为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由企业牵头,校企联合,共同承担起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任务。鹰驾科技和深职院的合作,是根据市场现状,自发形成的一种合作模式,我们希望借助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这种合作中,为行业的发展研发出更多的优秀产品,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鹰驾科技受任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图五:段博士在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成立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是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牌的第一个产教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综合体。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苏州清研车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汇集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深职院”)等一大批优秀科研院所和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以及广汽集团、上汽集团、鹰驾科技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

在产业技术飞速发展和变革的今天,将产业和教育深入合作,一方面能加快技术到产品和产品到产业的转化,另一方面能为行业培养高水平人才。特别是通过产业培养人才方面,发达欧美国家已经走在前列,而在中国刚刚起步。鹰驾科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一方面思考行业技术和产品发展,一方面也为行业人才培养尽责。未来,鹰驾科技将继续深入参与到行业人才培养中,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产品同时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