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批新西兰进口奶山羊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

资讯 TOM    2019-07-15 17:15
第四批新西兰进口奶山羊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

红星美羚于2017年开启了良种引进计划,内容包含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陆续引进四批共700余只世界奶山羊良种,其中种公羊300多只,形成国内最大的进口种公羊群,同时利用科学技术,在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等现代扩繁技术下,完成对陕西关中奶山羊的优化改良,提升当地奶山羊生产效率,推动中国羊奶产业的发展。

为此,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率领专家团队,通过多次考察最终选定种羊群。并于2018年开始,选定的种羊群陆续抵达红星美羚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据悉,第四批450余只新西兰进口奶山羊,在经历了45天隔离期后于近日入驻红星美羚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

红星美羚奶山羊良种繁育技术部廉嵩博士介绍:“此次进口的450余只约10月龄的新西兰萨能奶山羊的整体均一度较好,泌乳特征明显,计划约45天的调理适应期后,进行繁育,明年3月初红星美羚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的新西兰系萨能奶山羊的数量将实现翻番。”随着第四批进口奶山羊的入驻,预示着红星美羚首个良种引进计划圆满、顺利结束。

据了解,红星美羚前三批引进的萨能和阿尔卑斯奶山羊良种,在技术人员的科学饲养下,种羊的生产性能表现良好。母羊已经顺利生产纯种羔羊100余只,羊羔体格壮健,出生体重及后期生长发育都明显优于本土羊羔,同时,尚有一半的进口母羊在妊娠中……

第四批新西兰进口奶山羊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

红星美羚良种引进,是为了源头上解决问题,推动产业的长远发展

作为中国羊奶产业从业多年的“老兵”,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深刻了解中国羊奶产业要保持快速发展的关键点,那就是产能。产能跟不上产业发展无从谈起,产品品质将没有保障。

纵观中国羊奶的发展,富平作为“奶山羊之乡“、”中国羊乳之都“对于整个行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地位。然而,富平关中奶山羊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由于近亲繁殖等带来的产能下降、抗病性差、免疫力等问题已经逐渐凸现,制约着产业的发展。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保障中国羊奶产业的长远发展,红星美羚作为国内知名的羊乳企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斥巨资引入良种。同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持下,最大程度发挥进口种羊的良种优化作用,并加快良种向全国输送的进度,把富平打造成全国奶山羊良种供应地,从源头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推陕西千亿级奶山羊产业。

第四批新西兰进口奶山羊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

红星美羚良种引进是一次产业尝试,也是为产品品质注入多重保障

红星美羚良种引进是一次大胆的产业尝试,为羊奶产业发展提供可行性模板和数据,也为产品品质增加了多一层的保障。众所周知,在40年的发展历程中,红星美羚秉承“做乳品就是做良心,我们要做让自己孩子都爱吃可以放心吃的羊乳制品“理念,专注做良心乳品。为此红星美羚搭建起全产业链条,并将其不断发展完善,成为至今行业内少数具备成熟全产业链运作能力的羊乳企业之一。除此之外,红星美羚还通过技术创新,在全程低温湿法工艺的运作下将羊奶天然活性因子保留,极大提高了产品性能,获得行业内外一致认可。据权威机构检测,红星美羚产品中代表活性营养因子的天然免疫球蛋白,每100g产品含近4g。

此次,红星美羚大规模引入良种奶山羊,除为行业提供发展模板和数据外,也为奶源更优提供保障,为产品品质加大保障。只有优质的奶源才能生产优质的产品,这也是专注羊奶粉研究40年的红星美羚不忘初心的精神内涵。

红星美羚正在加快步伐,在源头上解决中国羊奶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切实通过实践与努力,助力陕西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