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达信息的产业升级与国际化之路

资讯 TOM    2019-07-04 16:30

近日,十数家中国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位于东京新宿的亿达信息日本公司,与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先生、亿达信息日本公司社长郭磊深入交流,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先生作为大连软件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向各位媒体朋友详细介绍了亿达信息十几年来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坚持转型创新与产业升级的发展之路。

日本市场,亿达信息国际化之路的起点

亿达信息前身是2003年大连软件园成立的IT服务与合作事业部,2006年独立成为公司。而日本市场,是亿达信息在IT服务国际市场上最早布局的区域,公司成立之初便与最优秀的日本企业合作,2006年至2009年亿达信息面向以日本企业为主的国际终端客户提供全方位的IT咨询服务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应用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业务流程外包、IT基础设施外包等领域。

在早期的日本市场开拓中,亿达信息吸引日本客户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专业的服务体系可以满足其多种业务需求。首先,亿达信息多层次、灵活的人力资源体系可以满足日本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其次,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可以有力支撑客户的业务拓展;再次,能够支持到客户深入的业务合作,保障其新业务的拓展、新商业模式的建立。而亿达信息日本公司也充分发挥了窗口和桥梁的作用,通过协调大连与日本两地间的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特色的专业服务,帮助日本企业在大连快速开展业务,并不断扩大规模。

正是在服务这些日本巨头企业的过程中,亿达信息不断提升内力,形成了精细化、流程化、高质量、高效率的IT服务能力,为日后在欧美市场及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09年至2012年亿达信息在稳固发展日本市场的同时,展开了以中国大型企业为主的国内市场以及以全球制药企业为主的亚太市场的战略布局,实现了国内外市场的均衡发展。凭借自身的专业技术与服务能力,亿达信息帮助海内外企业打通国际障碍,帮助其寻找新商机,在不断满足企业客户发展需求的过程中,亿达信息围绕产业链聚集发展力量,打造专业化、和产业紧密结合的服务体系,成就了客户也成就了自身壮大,形成良性循环。

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企业转型

任何产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亿达信息与客户的合作是不断发展的过程,这也是产业升级的必然过程。每个区域都面临着产业选择再选择以及快速升级和淘汰的过程,越来越多的城市也在着力寻找新市场、创造新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大连已经从传统外包作出改变,而亿达信息也选择不断变革,将创新与转型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向更为闪亮的新市场跃升。

2013年-2016年,亿达信息实施了从成本竞争向整合创新的战略转型,成为覆盖客户企业信息技术和IT服务领域全周期的合作伙伴,创立并实践了整合IT服务的商业模式。而结合近年来数字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拥抱互联网化、数字化,亿达信息也通过自身在与全球优秀企业合作过程中积累的专业技术与服务能力,帮助国内外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6年,亿达信息首次提出“要以大数据、云计算与AI作为技术支撑,全面应对数字时代变革”,自此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今天,亿达信息通过创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将企业IT系统和资产、业务流程与数据资产相结合,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并形成为全球客户在亚太地区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跨区域体系,服务互联网、医药、数字农业、金融保险、ICT等行业,切实帮助企业提高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同时,亿达信息也充分发挥自身在各行业领域形成的优势携手合作伙伴,着力打造数字化生态圈。

数字化运营,赋能新时期的国际化发展之路

回首十几年来的发展之路,不难看出亿达信息核心竞争力的建立,首先得益于公司有着丰富的、服务于各个国家各个行业最优秀的头部企业客户的经验。而在为这些企业服务的十几年间,亿达信息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打造出自己的专业服务能力。尤其是面向数字时代,在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过程中,亿达信息将传统IT资产和数据资产以及对各行各业业务流程的了解,很好地结合起来,并将这一运营体系渗透到各行业顶尖客户业务之中,建立了以云计算、IT智能化平台、大数据、AI数据平台为核心的数字化技术支撑。

十几年前,亿达信息从日本市场起步,迈向国际,发展至今天在国内建立了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市场前沿,以大连、成都等为交付基地,为全球客户在中国区提供便捷的、高质量、低成本的业务交付体验,帮助客户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实力;面对全球客户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需求,建立新加坡分公司和亚太交付体系,贴近客户业务现场,为客户在东南亚及周边提供交付服务;而日本依然是亿达信息最重要的业务市场。目前在亿达信息日本公司的帮助支持下,多家日本企业在大连成立现地法人,将项目落地;更多日本客户开始通过利用RPA、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业务流程。面对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优秀企业选择与具备专业的数字化运营能力的亿达信息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