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监管时代来临,100%持有TESOL证书的英语培训机构才值得信赖

资讯 TOM    2019-07-04 16:30

近年来,在线教育俨然成为了最受投资机构关注的大赛道,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中显示,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高达2517.6亿元,未来短期内增速保持在20%左右。市场规模不断壮大,行业新机遇不断涌现,然而正如大家所见,市场规则缺少,发展不够成熟,不可避免地导致了“野蛮生长”。

随着各种短板和乱象不断暴露,政府针对在线教育的监管政策也频频出台。有消息称,近期或将出台首份针对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规范问题的全国性监管文件。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表示,对部分线下培训教育机构转移到线上的问题,已经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文件,对其进行规范,要“线上线下综合治理”。

在2018年底,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提出面向中小学生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培训、教育活动的机构,需要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线上线下同步监管”。

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正是我国对在线教育实施严格监管的充分体现,也意味着在线教育将由野蛮生长转向规范发展。此外,市场监管机制的完善,有利于行业过滤,进行重新洗牌,对于在线教育企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以在线英语教育行业为例,外教培训供不应求,但外教无资质却引人担忧,一些机构打着外教的旗号,却在招聘外教时,要求应聘者是外国人即可,无需任何教师资质和培训,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浑水摸鱼、毫无底线的赚钱手段,无任何教师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只要查验他们是否持有国际认可的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即可辨别出是不是“假外教”“黑外教”身份。

事实上,根据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规定,外国语言教学人员属于B类外国专业人才,在国内上岗,必须取得工作许可,原则上应从事其母语国母语教学,取得大学学士及以上学位,具有2年以上语言教育工作经历。英语外教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需要“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中国外专局主要认可TESOL和TEFL两种英语资格证书。因此有无TESOL/TEFL证书,已经成为在线教育业界衡量外教是否具备教学资质和能力的重要标准。

一般来说,TESOL证书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和权威性较高,TESOL证书课程内容已经被国际上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学校认可,在北美、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大部分的高等学校都普遍认可TESOL证书课程。TESOL证书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其含金量和认可度很大,可以作为国际公认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和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

近日,在线英语教育机构与英国官方TESOL权威认证机构Ascentis达成合作,Ascentis将统一为阿卡索监管与颁发TESOL资格证,助力阿卡索升级外教师资管理,为用户提供更高质的教学服务。据阿卡索公布,目前阿卡索外教100%完成TESOL认证,所有外教持证上岗,为用户提供更高质的英语学习服务。

在线英语教育从诞生之初,就承担着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发展使命,如今在线教育已进入监管时代,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实与实施,在严格统一的政策体系引导性下,在线英语教育企业在行业合规性因素的驱动下,将会加快推进内部优化。

平台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规、标准去执行管理,主动接受市场的监督,保证全部外教持有TESOL证书的在线英语机构,才能继续角逐行业巅峰,开展新一轮市场布局和竞争。那些无资质的假外教、资质弄虚作假的黑平台必然会被清扫出场,以保证市场环境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