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时代亿达信息的产业升级和国际化之路

资讯 TOM    2019-07-04 16:40

近日,十数家中国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位于东京新宿的亿达信息日本公司,与亿达信息首席执行官郑时雨先生、亿达信息日本公司社长郭磊深入交流。首席执行官郑时雨作为大连软件产业发展的参与者,围绕科技园区、商业园区及工业园区的发展、核心要素、核心吸引力及数字化浪潮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园区发展有何新特点等话题,结合亿达信息十几年拓展海内外市场、坚持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与媒体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创造市场,营造市场氛围获取新资源

亿达信息是一家比较特殊的IT服务企业,其前身是大连软件园IT服务与合作事业部,2006年独立成为公司。日本市场,是以大连为代表城市最早开拓的市场,也是亿达信息在IT服务国际市场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亿达信息在发挥与日本在文化、人才交流等方面优势的同时,大连也充分契合了日本市场的需求。当时日本市场的特点有几个方面:其一,日本高度发达,各行各业对软件依赖较多。当国内的企业还没有通过软件来提升生产效率、进行科学化管理的时候,日本的软件发展已经很普及了。其二,和其他国际化市场相比,日本非常强调自己的特色,会根据自身业务特点、上下游需求进行很多开发定制。另外,随着日本老龄化的发展,人才越来越缺乏,需要很多IT人才帮助他们去实现这些事情。

而大连软件园对日本市场的选择,和日本产业界一拍即合,很快就有大批日本企业来到大连。第一家入驻大连软件园的企业就是日本松下。松下在日本非常有代表性,也是国际化很强的企业。它入驻之后,很多日本企业也陆续进入大连。不仅是日本企业,像欧美的IBM、埃森哲等专门做IT服务的公司,也相继来到大连,成立了大规模的开发中心。

“于是我们慢慢找到了契合的市场,或者说是通过我们的设计、规划,发现和创造了这样的市场。” 首席执行官郑时雨表示,由此推而广之,商业园区、科技园区的发展,最大的问题还是市场问题。除了好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等必要条件外,更重要的还包括发现市场、创造市场氛围。

打造专业化、和产业紧密结合的服务体系,围绕产业链聚集力量推动园区发展

与科技、商务以及现代服务业相关的产业,虽然其产业链相对较短,但是其产业需求是复杂的,不是硬件设施能够满足的,园区企业在不断发展中展现出高层次需求,包括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以及产业合作需求等。

亿达信息通过自身专业技术与服务能力,帮助海内外企业打通国际障碍,助力日本企业在中国现地快速开展业务,助力欧美企业建立在亚太地区的服务中心,助力国内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业务,服务领域从传统制造业、电讯行业、能源行业、制药行业到互联网行业。

正是通过为客户企业提供多层次、灵活的人力资源体系,凭借技术能力的输出有效支撑客户业务发展,同时不断扩展与客户的业务合作领域,帮助其寻找新商机。亿达信息在不断满足企业客户发展需求的过程中,围绕产业链聚集发展力量,打造专业化、和产业紧密结合的服务体系,成就了客户也成就了自身的壮大,形成良性循环。

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企业产业升级

产业合作是不断升级的过程,亿达信息不会永远干十年前的事情,在和日本客户合作的过程中,亿达信息也在不断创新,寻求转型升级。客户对亿达信息的期待也是与其成本和能力上升相结合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园区和产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亿达信息今天提供的服务,和公司成立之初相比大有不同,而今天日本市场客户也想从中国获得经验,希望将自身实践与中国市场深度结合。

看待产业要有发展的眼光,和客户的合作也是不断发展的过程,这是产业升级的必然过程。每个区域都面临着产业选择再选择以及快速升级和淘汰的过程,越来越多的城市也在着力寻找新市场、创造新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大连已经从传统外包作出改变,每个城市都有其基础和局限性,但是结合新的发展方向有所跃升,迈向更为闪亮的新市场。在这一轮转型升级中,亿达信息确定了数字化运营服务的发展方向,它来自外包,但是内涵已经发生变化。

数字时代,主动转型升级伴随客户成长,坚持国际化发展之路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拥抱互联网化、数字化,在帮助国内外客户实现数字转型的过程中,呈现出三个产业升级与园区发展的特点:首先,互联网公司变成主要驱动力;第二,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更需要外部力量的帮助,过去相对封闭式,现在更加开放式;第三,在这个过程中产业的规模不仅仅局限于一两个科技领域或者互联网领域,各行各业都在数字化,它孕育的产业规模更大。由于与各行业的深度结合,随着数字化对各行业的影响加深,将来的园区形态、产业形态都会发生很大变化。

今天,亿达信息的竞争力是围绕着数字化运营这一核心业务打造而成,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将企业IT系统和资产、业务流程与数据资产相结合,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并形成为全球客户在亚太地区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跨区域体系。

以日本市场为例,目前在亿达信息日本公司的帮助支持下,多家日本企业在大连成立现地法人,将项目落地;更多日本客户开始通过利用RPA、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业务流程……面对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海内外优秀企业选择与具备专业数字化运营能力的亿达信息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