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mageDT图匠数据走进苏宁 共话数字时代新零售

资讯 TOM    2019-07-04 16:40

近日,苏宁科技联合CIO发展中心发起的“CIO走进苏宁科技”活动在苏宁总部隆重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智慧零售建设之路”。ImageDT(图匠数据)作为以“AI+大数据”赋能零售行业的新创企业,与在场的来自100多家企业的CIO一起分享了主题演讲。

ImageDT图匠数据走进苏宁 共话数字时代新零售

用AI实现全渠道陈列的监控

消息显示,中国传统零售行业在2020年将达到28万亿元市场规模,平均每年增长率为10.4%,这么一个巨大的市场,正在面临AI带来的强大冲击。据大数据模型计算,AI赋能的新零售市场年复合增长率115%,2020年将达到1.8万亿元,大量空白市场有待开发。

ImageDT图匠数据走进苏宁 共话数字时代新零售

ImageDT图匠数据自2016年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深耕于“AI+大数据”领域,“智能货架识别”技术正是通过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为依托,为快消品、零售企业提供全场景全流程的渠道陈列监控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的终端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数据采集过程繁琐、货架数据不够准确客观、采集数据无延续性、市场费用监控困难”一直是困扰传统快消品、零售企业的长期痛点。这些痛点在“智能货架识别”技术的解决下,将使得行业整体走向高效和透明。品牌方业务端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对货架进行图像采集(即拍照),急速识别,急速出报告,实现 “高准确率”、“效率提升”等正面效果。该技术在某合作品牌方处实现了完美门店比例提升,2018年获得两位数以上的销量增长。

ImageDT图匠数据走进苏宁 共话数字时代新零售

转型必须“快”“准”“稳”

在本次活动上,苏宁科技集团展示了在智慧零售建设及数字化转型、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同行的麦当劳中国、全时的创始人等人也分别分享了AI及区块链方面的经验与展望。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先生表示,苏宁共经历了三次转型,驱动着苏宁不停转型的原因即是因为技术的发展,当技术浪潮到来的时候,只有抓住、抓稳的企业才能快人一步取得先机。

随后,ImageDT图匠数据和众嘉宾一起参观了苏宁集团,对其企业文化、营销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科技创新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并在智慧零售建设,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成果、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ImageDT图匠数据走进苏宁 共话数字时代新零售

目前,ImageDT图匠数据的客户数已经实现了高速增长,与多家世界500强企技术达成合作,有效实现了技术的落地。长远来看,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和优化,更多的客户经验积累将助推ImageDT图匠数据为各大企业的智慧零售转型起到巨大支持作用,并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更远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