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人才争夺战持续打响,如何综合衡量城市选择

资讯 TOM    2019-07-16 12:39

近些年来,各地纷纷出台人才相关政策,打响了“人才争夺战”,对于年轻人来说,如何选择奋斗的城市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人认为选择一座合适的城市定居,有时候甚至比选择工作更加重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大学生毕业后都会选择这样的三个地方:自己的家乡或者附近的城市、读书所在地和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

这些地方为什么会成为毕业生的首选?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他们的选择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经济发达的城市仍是首选,但已向新一线城市倾斜。考虑到就业机会与发展前景,经济发达的城市仍然是毕业生就业的首选。长期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凭借成熟的产业发展、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为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发展和生活休闲环境,也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不二之选“。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杭州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迅速崛起,尤其是近两年,许多新一线城市相继推出降低人才落户手续、怎急啊人才奖励和优惠政策等举措,吸引了大批的优质人才前往就业。

毕业生在选择定居城市时会重点考量哪些因素呢?一般是就业机会多、经济发展快、发展空间大和薪资水平高等。毕业生正处于职场和人生的起步阶段,在选择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时,不必拘泥于当前的薪资水平,应当综合考虑自身对未来的期望、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和职业发展空间,进行最优的选择。

分析自己的性格及专业优势适合什么类型的城市

一线城市工作机会多、生活节奏快,竞争最激烈,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更适合喜欢挑战自己的人。新一线城市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与一线城市相比生活压力较小,适合希望工作生活质量比较高的人。三四线城市生活节奏慢,工作机会有限,适合希望生活平稳一些的人。

综合分析一个城市是否值得定居的四大刚性要素

一是城市产业,这决定了你的专业是否能找到相对应的工作;二是这个城市的平均薪酬待遇,这与你未来的收入息息相关;三是房价和房租是否合理,毕竟未来要在城市里定居,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房屋支出都是生活中的硬成本,直接关系到你未来的生活品质;最后是城市的相关人才政策,是否鼓励高新人才就业等,这将影响你未来在这座城市的发展空间。

选择好了想要安居下来的城市,求职之路也会走得更加顺畅和踏实。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平台职位已经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脚踏实地致力于每一位求职者打造更加便捷且完善的求职环境,助力求职者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