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7-16 15:09

2019年7月15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在苏州蓝海创意云总部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平,应用拓展部部长蔡勇,财务主管郑志鸿,应用拓展部李金璇、吴莹、邓巧,系统运维部苏松代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参与签约,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蓝海创意云副总裁张东晖、张容实组织陪同。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第三家、中西部唯一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中心采用“政府主导、军地合作、省校共建、市场运作”的创新模式,由省政府负责建设资金投入,湖南大学负责全面运营管理、国防科技大学负责技术支持。中心主机采用的国防科技大学“天河”超级计算设备,全系统峰值计算性能1372万亿次,全系统内存容量106TB,磁盘总容量1.43PB;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建有“天河﹒天马”高性能集群系统,系统计算峰值能力超10PFlops (CPU +GPU)。

作为中国影视工业化的推动者、全球首创的“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垂直服务平台,蓝海创意云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以及“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资源优势,整合了文创项目所需的各种资金、人才团队、创作资源和渠道等,将互联网的技术和众包、众智的模式融合到文创产业的生产与管理中,并通过专业化服务和协同管理工具实现企业、团队和个人跨地域协同创作,打造了一个云端的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平台拥有全球化的产能、人才、技术和系统化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来自全球的文创企业、团队和个人提供专业、深度的服务。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在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博士表示,“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对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对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充分发挥文创产业领域的专业软件、服务平台、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人才与技术服务优势,与中心共同搭建文创产业科技服务支撑平台,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与蓝海创意云共同发力,针对视频影视行业面临的工业化需求,研究建立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云端化的数字内容制作平台,并提供一整套贯穿制作前、中、后期阶段的一体化高效管理解决方案。双方共同构建的视频生产制作全生命周期管控平台,将最大程度降低视频影视行业企业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多方异地协同创作,不断提升文创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建立文创行业的工业化4.0生产体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以技术为支点,助力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迎来又一次飞跃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