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开启“直播地球”计划:首站奔赴智利带水友“围观”日全食

资讯 TOM    2019-07-05 15:17

北京时间7月3日,今年唯一一场日全食正式“开演”,受到了全球天文爱好者的瞩目。斗鱼直播派出了两路人马,在本次日全食最佳观测地——南美洲智利的拉塞雷纳进行直播,从而让大众欣赏到这一难得又壮观的天象。

远赴南美洲“围观”日全食

在斗鱼平台的直播间里,爱好天文的网友,早早来到直播间等候。北京时间凌晨3点22分55秒,月球东边缘接触到太阳圆面的瞬间,拉开了智利日全食的序幕。直播间的网友不停地发送弹幕惊叹这个奇观。

经过1个多小时的初亏后,此刻开始黑暗笼罩大地。随后,月轮继续东移,当月轮中心和日面中心相距最近时,就达到了食甚。“钻石环”和“贝利珠”现象随即出现在太阳西边缘,不过很快消失在生光阶段。在这短短的2分钟后,太阳西边缘又射出一线刺眼的光芒,阳光重新普照大地。

斗鱼开启“直播地球”计划:首站奔赴智利带水友“围观”日全食

有趣的是,在本次日全食的直播过程中,有一对情侣相互依偎出现在斗鱼直播的画面中,仿佛一对“来自太阳的情侣”。据斗鱼拍摄团队解释,此现场为该情侣正好处于太阳落山的山顶上观赏,才形成了如此浪漫且难得一见的景观。

穿越地心,直播地球

虽然日全食的直播已经结束,但本次斗鱼的行程还不止于此。由于本次日全食发生地智利与武汉地处的中国华中地区正好处于地球南北半球围绕地心对称的两点,所以本次直播行程取名“穿越地心”计划,并将持续至7月中旬。

在“穿越地心”计划中,直播日全食只是其中的一环。据了解,该计划还将对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La Silla天文台、欧南台ALMA射电望远镜、美国VLA甚大射电望远镜阵列、基特峰国立天文台等美洲大科学装置,以及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复活节岛史前文明、安第斯山脉野生羊驼等进行探访直播。

斗鱼开启“直播地球”计划:首站奔赴智利带水友“围观”日全食

在日全食直播前,斗鱼团队就远赴圣地亚哥和瓦尔帕莱索等地探寻城市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前往当地著名景区企鹅岛,寻找世界上第二小的温带企鹅种群——麦哲伦企鹅,还在艾尔奇山谷参观了羊驼农场,现场喂养羊驼、剪羊毛。此外,本月5日,斗鱼团队还将前往号称“世界旱极”的阿塔卡马沙漠,走访地形酷似月球表面的月亮谷和死亡谷;还将在11日拜访普孔小镇,探寻维亚利卡火山和峡湾的秘密。

这些只是“穿越地心”行程的一部分,甚至可以说是斗鱼“直播地球”计划的冰山一角。截至目前,斗鱼“直播地球”计划已经确定了多个直播项目,除了7月份的“穿越地心”日全食直播外,还将有英国探险家 Ash Dykes 挑战徒步长江、2019 下半年斗鱼超级火箭发射、“火星营地”生存挑战直播秀、全球首次卫星直播南北极等大型项目。借此,斗鱼将立足全球视角,持续探索新型直播内容领域。

持续推进“直播+”战略

对于斗鱼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尝试和其他内容领域合作了。早在2016年斗鱼率先提出“直播+”概念之后,布局多元化、高品质的直播内容已经成为了平台发展的重要策略。在这几年的探索中,除了直播和娱乐领域内容结合外,斗鱼对航空航天、国家地理等领域也有所涉猎。诸如: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SpaceX重型猎鹰火箭首飞,甚至在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公布时也曾全程直播。

斗鱼开启“直播地球”计划:首站奔赴智利带水友“围观”日全食

斗鱼这种通过直播+自然地理的全新思路,引导直播行业摆脱传统直播思维;借助直播便捷性、交互性和场景性的特点,传递更多“有意义”的内容,帮助年轻用户了解全球热点、拓展眼界。

直播界业内人士分析称,“直播地球”在项目运营成熟后,斗鱼可以召集主播团参与到各项目中,开启主播“第二视角”,以更偏生活化的角度解读各类知识,做到如《荒野求生》节目般的寓教于乐。更长远的来讲,借助“直播+”和知识普及,相关地区很可能成为热门景区,斗鱼甚至可以发展“直播+旅游”的合作模式,直播+战略的未来充满了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