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LB美职棒全面进军电竞领域 首次在中国落地电竞联赛

资讯 TOM    2019-07-05 14:36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成立至今已经100多年的历史,而如今在世界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传统体育联盟正在全面进军电竞领域。

随着在中国举办已有10年的棒球主题路演活动棒球乐园升级为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电竞内容将首次入驻其中。作为MLB落地中国的首个电竞联赛,MLB China eSports League将携手8支电竞豪门,带来棒球X电竞的全新玩法和线下体验。

MLB美职棒全面进军电竞领域 首次在中国落地电竞联赛

携手电竞豪门 打造中国电竞联赛

7月20日,棒球嘉年华将率先从重庆拉开序幕,主机平台游戏《MLB the show》将伴随着棒球嘉年华登陆中国。MLB China eSports League共有八支战队参赛,赛程为期3个月,横跨重庆、成都、北京、西安、杭州、苏州和上海7座城市,比赛地点均设置在城市中心商圈地带;本届MLB电竞联赛获得了国内多支顶级俱乐部如LNG、Newbee等的支持,届时赛事还将联动电竞KOL小苍与裴优等人,在线上线下开启互动活动,全面推动棒球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MLB美职棒全面进军电竞领域 首次在中国落地电竞联赛

赛事之外,MLB棒球嘉年华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棒球主题互动游戏,结合大众喜爱的小程序玩法、线上球探报告生成,吸引棒球迷和电竞群体之外更庞大的消费人群关注棒球、体验棒球,充分感受棒球魅力。

如今MLB在国内全面整合现有的传统体育俱乐部与电竞俱乐部资源,通过专业化电竞赛事运营,为MLB打造起了中国首个电竞赛事品牌,这也将进一步提升MLB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

此次MLB电竞联赛落地中国,这不仅是对国内棒球市场的重视,也是借助在全球核心电竞市场中的一次积极尝试,将电竞与传统体育的融合之道扩展到全世界。对于不断致力于吸引年轻用户眼球的全球体育赛事来说,老牌赛事IP选择与电竞携手的全新尝试,在未来有望成为MLB推动全球棒球发展的绝佳案例。

电子竞技让老牌体育联盟年轻化

自2007年在中国设立代表处以来,MLB进入中国已经有12年时间。而距离2009年棒球乐园在中国首次亮相也已过了10年,如今这项全国最大的棒球活动覆盖了40多个一二线城市,吸引了超过2000万人次参与。

不过在全球范围内,如何争夺年轻群体的注意力依旧是一个大课题。7到17岁年龄段的棒球爱好者人数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因此,这场在MLB中国发展战略中的电竞布局,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底蕴深厚的老牌体育联盟,正在不断拥抱变化,拥抱年轻人。

MLB美职棒全面进军电竞领域 首次在中国落地电竞联赛

近年来,电子竞技的迅猛发展,正在由一种新兴体育竞技形式向成熟的体育赛事方向转变。2017年,全球电子竞技产业规模达到了6.9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1.3%,据Newzoo估计,到2020年,电竞产业规模将超过15亿美元。

更加吸引传统体育赛事的是,电竞拥有的观众数量众多。到目前为止,全球电竞人群的数量已经达到了4.5亿,据Newzoo统计,到2021年,全球电竞人数将会突破10亿,其中绝大多数人群都是千禧一代。

体育需要电竞背后广大年轻群体的注意力,而电竞也需要职业体育联赛的助力。作为体育项目,传统体育入局电竞可谓优势明显。传统体育赛事的运营模式用在电竞赛事上能够助推电竞运营模式走向专业化,商业模式走向深度战略化,他们的携手对双方来说可谓是双赢的。

即将上演的棒球嘉年华,宣告着MLB全面开启电竞时代,这也让棒球这项正在中国这片热土不断破土生长的运动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在MLB与电子竞技的化学反应下,棒球运动也将由中国开始,在全世界范围散发出全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