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本地化,汇通达深度赋能乡镇零售店进入深水区

资讯 TOM    2019-07-05 16:12

数字化激活传统零售小店经营服务效率,以本地化更好地服务当地居民,进入暑假以来,汇通达在浙江、河南、福建、安徽等多地会员店集中爆发,在销售业绩、数字化应用工具推广、农民居民数据运营等方面取得捷报。汇通达深度赋能乡镇零售店,服务农村农民的进程,随着一场场活动和实际业务的开展,进一步迈进深水区。

数字化遇上本地化,服务农民更精准

“本地化”是汇通达践行数字化服务农村商业的重要一点,这是基于深耕农村市场的汇通达的洞察:农村商业流通不标品、地区差异巨大,形象点说就是农村市场是“浅海市场”。因此,在具体做法上,汇通达服务模式呈现“本地化”+“数字化”的特征:

一方面,汇通达保留了乡镇夫妻店的本地化、自主经营等固有优势,即汇通达首创的“连而不锁”的会员店模式:为成为会员的夫妻店开发管理进销存等业务的后台系统,将所有会员店的后台连接起来,整合其需求信息,统一向上游品牌商进购购商品。前端仍充分保持其灵活性,仍是乡镇店主主导对门店的运行、经营。另一方面,会员制的核心理念是“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只服务不管理”,因此是在本地化基础上,通过“数字化”做叠加、做赋能、做升级。汇通达的这种新农村商业模式对于乡镇会员店来说,保留了原有优势,提升了运营效率,带来了实际的价值,对于乡镇店老板而言加入意愿更强。

在汇通达团队服务乡镇会员店方面,汇通达团队也非常注重从本地需求为出发点做精准服务。

汇通达与品牌商共建符合农村商业特性的“正规军+地方武装+民兵”的服务组织,深入农村,服务一线农村地区的均是本地组织。同时,以乡镇店为核心,实现落地团队共享,与品牌商共建天网、地网、人网“三网合一”的运营组织体系,全面优化农村商业经营能力,从扶贫到扶智全面落地,打造了汇通达独特的组织体系。

赋能软硬件和思维,建立三维数字化农村基础设施

笔者研究汇通达众多的会员店案例可以看出,汇通达以三网合一的运营服务体系,精准地了解本地农民居民生活生产需求,结合数字化工具、应用的保障,推动整个农村商业链路的效率提升和需求激活。

比如,传统乡镇店所面临的几大共同困境就是老客户群更新缓慢、消费动力不足的问题。浙北分部有个例子很应景:当下正处暑期,是一年一度的空调销售旺季。然而对于浙江金华江南电器却面对黄金销售时期犯了难,作为一家传统的乡镇夫妻店,店主夫妻俩明显感受到近年门店顾客趋于老龄化。但是怎么做年轻人的生意,两人完全没有头绪。

汇通达浙北的运营团队经过调研分析认为,要转变消费群体,需要策划创新的市场营销活动以帮助会员店老板解决这一难题。汇通达浙北运营团队对当地情况很熟悉,观察到江南电器隔壁的舞蹈培训学校生意火爆,常有宝妈宝爸在外等候,于是帮该店想到了开展异业合作的点子。了解到商场里的付费亲子互动课堂大受欢迎,门店的目标客群同样是年轻父母,于是汇通达选择以一场亲子烘焙体验活动为门店促销加码,进一步增强客户与门店的粘性。通过线上建群报名,抽奖引流,线下路演聚集人气,活动现场甚至火爆到水泄不通。最终, 本次活动取得了销售额13万+的好成绩,成功吸引年轻客群,提高了门店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也赢得了乡亲们的广泛好评。

数字化+本地化,汇通达深度赋能乡镇零售店进入深水区

(亲子烘焙活动现场)

至此这个成功案例后,江南电器店主夫妻对汇通达的模式赞不绝口,他们对农村新零售的商业思维也在进一步得到了转变。全国每天还有很多会员店,在实际的经营活动中也受惠于汇通达致力方向:从对C端消费者的信息化工具推广、软硬件“工具赋能”到思维习惯转变,建立三维的数字化农村基础设施。

在本地化+数字化的基础上,与此同时,精准服务农民的过程中,各地农民居民的消费数据、需求数据、个人画像等等也通过这条链路反向汇集到汇通达。汇通达目前构建的农村大数据体系,包括新零售、供应链、技术、物流核心技术等,已经覆盖4大主题16个领域。

数字化与本地化缺一不可,这是汇通达引领赋能乡镇零售店的法宝。进入深水区的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升级的探索始终以“助力会员店门店经营提质升级,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为出发点。处在全面建成数字化农村的攻坚期,汇通达模式和做法无疑是很好的借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