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成立8周年,用师资+产品+技术领跑中国在线教育市场

资讯 TOM    2019-07-05 16:59

2019年7月8日,对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导品牌51Talk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标志着51Talk成立8周年,并且从曾经一家淹没在众多在线教育机构中的不知名企业成长成为如今在线英语赛道的领跑者和行业巨头。8年汗水与荣耀,皆在此刻尤显荣光。

近年来,在线教育赛道如火如荼,吸引了众多玩家和资本的进入,尤其是在2010年前后,在线教育真正开始爆发。许多在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的在线教育企业都是在那时候创立。经过近10年发展,如何盈利,仍然是在线教育的一大难题。如今的在线教育企业,无论是已经上市的,还是正在谋求上市的,实现盈利的寥寥无几。究其原因,在线教育能否盈利,在于如何触达用户,以及如何让用户心甘情愿买单。

51Talk成立8周年,用师资+产品+技术领跑中国在线教育市场

51Talk健康发展稳健增长

尽管盈利之路困难重重,但作为较早入局在线教育的51Talk,已经通过8年努力,突出重围,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根据日前51Talk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51Talk第一季度现金收入4.525亿元,同比增长27.4%;Non-GAAP净亏损0.595亿元,相较上个季度的1.324亿元,环比减少55.1%;净营收人民币3.230亿元,去年同期为2.626亿元,同比增长23.0%;毛利率67.3%,去年同期为64.6%;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其活跃学员数量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增长,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其活跃学员数达到22.7万人。现金收入及活跃学员数持续增长,亏损持续收窄,表明51Talk增长稳健,正逐步走向盈利。对此,51Talk 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这次季报的数字说明了我们市场下沉过程中聚焦核心业务菲教青少一对一的战略卓有成效。”

同时,51Talk一季度财报还显示,该季度51Talk总运营费用2.781亿元,同比下降0.7%;研发费用为4070万元,,同比减少22.1%;管理费用为5120万元,同比减少9.2%。51Talk经过8年沉淀与发展,在产品研发及企业运营管理方面日渐成熟,因此,费用逐渐降低。毫无疑问,随着规模与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51Talk终将实现盈利。

8年时间,对一家初创企业而言是漫长的道路,而对于立志成为百年企业的51Talk而言,不过才走了不到十分之一。时间不长,但竞争十分激烈。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上市,并且实现稳健增长,盈利可期,51Talk这8年,究竟做对了什么?

51Talk的转型与突破,聚焦与下沉

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变快了。对于企业而言,在不断变幻的市场中,时刻紧跟潮流,主动求变才是发展之道。黄佳佳表示新行业要具备善于拥抱变化的能力,51Talk最开始以成人英语教育起家,2015年开始探索K12在线青少儿英语业务。而也正是2015年的转型,让51Talk成为在线青少儿英语赛道的后来居上者,占据半壁江山。中科院《2018中国K12在线教育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在线英语中,51Talk占有49%的市场份额。到2019年Q1,51Talk现金收入中有86.1%的收入来自K12业务,这证明了聚焦K12市场战略举措的成功。

在聚焦K12市场的同时,市场下沉也是51Talk实现稳健增长的重要战略。51Talk第一季度青少菲教一对一的现金收入中,非一线城市占72.8%,去年同期数字则是63.0%。对此,黄佳佳表示,目前的在线英语教育还较为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51Talk更加注重将“菲教模式”和相关课程引入同类产品较少、潜力巨大的三四线新兴城市。51Talk的2019年核心战略中,“千城计划”成为其推进市场下沉战略的有力举措。目前,51Talk已经覆盖全国500余座城市,未来,将实现全国1000个城市的大范围覆盖,力求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师资+产品+技术,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

相较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如今在资本的夹持下,在线教育企业规模扩大显然更容易做到。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仍然是品牌,而品牌的打造需要日积月累,精心打磨,也需要学员的认可与口碑传播。51Talk成立以来,始终将学员满意度和学习效果作为重要目标,通过建立师资壁垒,打磨优质课程产品,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在线英语教育,全方位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学员满意度。

51Talk成立8周年,用师资+产品+技术领跑中国在线教育市场

51Talk从成立之初就开始构建菲教壁垒,如今已拥有近20000名优质菲律宾外教。其所有外教录取率低至3%,93%的菲教具备本科学历,超过7%的菲教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他们中大多数人具有TESOL或TEFL教师资格认证。在课程产品方面,51Talk拥有一支由200多名国际教育专家组成的教研团队,核心人员均有十年以上的英语教学及课程开发经验,通过布局多元化产品矩阵,打造“5星好课程”,并在3年内完成4次升级,持续迭代课前与课后产品,实现教学过程中的互动化和标准化,最大限度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与应试能力。在平台技术研发方面,51Talk拥有自主研发的真人在线互动教学软件——Air Class(AC)在线教育平台,可以同时适配于电脑端和移动端,能确保学生上课时网络课堂畅通无阻,还可以通过智能大数据和语音识别等技术辅助教学,更好了解青少年学员在学习中的实际情况,提升学员学习效果。

51Talk成立8周年,用师资+产品+技术领跑中国在线教育市场

此外,在2019战略发布会上,51Talk还发布了“51Talk AI”,通过视觉设计、交互活动设计、个性化教学、大数据智能分析等,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并且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实现“喜欢学、学得会、用得上”的学学习效果。今年年初,南方周末联合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K12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数据显示,87%使用过直播课程形式的在线英语教育用户认为51Talk对口语的提升最为显著。

伴随消费升级和二胎政策的开放,在线英语教育的刚需愈加强烈,优质的个性化教育品牌将更受家长青睐,在线教育行在路上,51Talk聚焦K12业务,深耕师资、产品、技术和服务,必将引领在线教育继续向前发展,走好下一个8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