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联手故宫推出建筑文化游戏《故宫:口袋宫匠》

资讯 TOM    2019-07-17 15:15

2019年7月16日,故宫博物院召开以“融古铄今 无界未来”为主题的数字故宫发布会,展示了故宫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和未来战略规划。发布会上,故宫与腾讯追梦计划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款故宫建筑文化游戏《故宫:口袋宫匠》正式亮相上线。

腾讯联手故宫推出建筑文化游戏《故宫:口袋宫匠》

寓教于乐,游戏让古建筑文化焕发新生

在数字化成果展示环节,《故宫:口袋宫匠》正式与玩家见面,玩家通过微信搜索《故宫:口袋宫匠》即可进入小程序进行游戏体验。

这款玩法简单却又充满挑战乐趣的游戏,能够让玩家走进故宫的世界里去发现更多有趣的历史。

据介绍,在《故宫:口袋宫匠》这款游戏中,玩家将化身为一位宫廷建造大师,在“骑凤仙人”、“宫廷御猫”、“脊兽小工匠”等游戏角色的陪同下体验搭建“养心殿”、 “慈宁宫”的全过程。游戏中还具有收集的玩法,玩家可以在收集文物的过程中,探索每一件故宫文物背后更多有趣的历史事件。

腾讯联手故宫推出建筑文化游戏《故宫:口袋宫匠》

更令玩家惊喜的是《故宫:口袋宫匠》中的自制关卡玩法。玩家可运用游戏中的各种建造元素设计自己理想中的宫殿景观关卡,并发布给其它玩家参加入挑战。在这个自由度超高的故宫建筑世界里,玩家将获得更高的成就感。

《故宫:口袋宫匠》力求还原古建筑建造工艺和背后的文化内涵,游戏的过程也是了解古代宫匠智慧结晶的一种全新视角。打开游戏的同时,也开启了一段趣味盎然的故宫建筑知识学习之旅。

作为故宫专业文化资源信息化的代表产品,《故宫:口袋宫匠》将以寓教于乐的游戏体验,带用户领略故宫一砖一瓦背后所包含的古建筑文化魅力。

腾讯追梦计划,持续探索游戏正向价值

事实上,本次数字故宫发布会上推出的《故宫:口袋宫匠》是腾讯追梦计划旗下的一款游戏产品。

2019年3月,腾讯游戏在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宣布,正式推出以实现社会价值为核心的“追梦计划”品牌。腾讯追梦计划包括数字文化传承计划、国际科技教育计划、公益社会关爱计划在内的三大计划,凭借多款产品和项目多维发力,为多元人群开启筑梦之旅。

腾讯联手故宫推出建筑文化游戏《故宫:口袋宫匠》

截止目前,除《故宫:口袋宫匠》外,腾讯追梦计划还推出了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主题的《佳期》、以经典唐诗宋词为主题的《子曰诗云》、聚焦公益的盲人出行体验游戏《见》等口碑佳作。

另外,在教育领域腾讯追梦计划已经拥有Scratch、腾讯扣叮两大系列项目,致力于为青少年打造兼具创造性和创意性的数字化学习环境。

此次腾讯追梦计划与故宫携手推出《故宫:口袋宫匠》,通过数字创新让传统古建筑文化焕发新生,以更流行的方式进入到了年轻用户的生活中。

相信随着在社会价值领域探索的日益深入,腾讯追梦计划将会为行业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跨界应用形态、合作案例,并持续深入地进行游戏正向价值的探索与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