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殷之光朗诵俱乐”在京举办成立仪式,为中国朗诵事业添砖加瓦

资讯 TOM    2019-07-29 12:15

2019年7月28日下午,“殷之光朗诵俱乐部”在北京星期八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正式宣布成立。成立仪式当天,有数十位我国优秀的朗诵艺术家和来自北京的4个朗诵团体的朗诵工作者以及数百位朗诵爱好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殷之光朗诵俱乐”在京举办成立仪式,为中国朗诵事业添砖加瓦

成立仪式现场,众多朗诵艺术家们纷纷献声,朗诵了十多首歌颂祖国、赞美新时代的经典作品,有的记录时代、有的彰显青春,无不历历在目、震撼心灵。殷之光先生也在仪式上深情朗诵了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获得了满堂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另外,写有“殷之光朗诵俱乐部”的牌匾是由我国著名书法家田伯平先生亲笔题字,并在现场进行挂牌仪式。

“殷之光朗诵俱乐”在京举办成立仪式,为中国朗诵事业添砖加瓦

成立仪式上,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朗诵俱乐”创办者殷之光先生为来访的嘉宾介绍了朗诵俱乐部的宗旨和任务,并表示未来将不定期地举办各种朗诵艺术活动,为大家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切磋、研究,提高朗诵艺术的平台,共同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

“殷之光朗诵俱乐部”是由我国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殷之光先生所发起的高质量、高标准的公益性朗诵艺术俱乐部,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朗诵艺术、丰富群众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北京朗诵艺术团、北京星期八俱乐部作为指导单位给予“殷之光朗诵俱乐部”大力支持,有来自北京市各朗诵艺术团的专业人士以及全国各地的朗诵爱好者等自愿加入。

“殷之光朗诵俱乐”在京举办成立仪式,为中国朗诵事业添砖加瓦
殷之光先生

这是85岁的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生在新时代朗诵事业中的又一创举。殷之光先生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了实现他的朗诵梦想,曾创办了“中国第一个专业朗诵团”、最早在京自掏腰包创办了多届“朗诵艺术大赛”、近百期“星期朗诵会”、“首都百姓朗诵大舞台”、“艺术朗诵周”等大型群众性的朗诵活动,他个人以及北京朗诵艺术团在全国各地的朗诵演出超3000场,被誉为建设精神文明的轻骑兵,我国著名诗人臧克家将他誉为诗歌朗诵的一名功臣。他从青年时代开始至今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梦想,始终站着朗诵艺术的舞台上。

我国拥有众多的优秀文学作品,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教育的精华。朗诵这些作品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正是因为有像殷之光先生这样热衷朗诵、将朗诵作为自己一生追求的人,为我们构建了朗诵的艺术平台,激发了全社会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朗诵艺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