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妙笔生花, “超白大叔”用水彩艺术玩转抖音

资讯 TOM    2019-07-18 09:27

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等等艺术产物,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但鉴赏艺术却有相对较高的门槛,以至于以往艺术常常被局限于特定的空间,无法直观走向大众、普及大众。

近年来,短视频这种全新内容呈现形式给艺术创作赋予社交分享的属性,大大降低了艺术参与的门槛,普通用户借助小小的屏幕,参与到艺术的传播和交流中去,诸多高雅的艺术形式开始以更接地气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妙笔生花, “超白大叔”用水彩艺术玩转抖音

一支妙笔吸粉无数的水彩画创作家@超白大叔,就是抖音短视频传递现代艺术美学的优秀代表之一。从传统京剧中的花旦、武旦到明星艺人甚至是普通人,在超白大叔的笔下都成为了色彩绚丽、让人移不开目光的存在,而超白大叔的抖音主页也成为水彩艺术创作交流的一方小天地。

穿透屏幕的感染力 “超白大叔”用水彩玩转抖音

红橙黄绿青蓝紫……各色颜料,在超白大叔的“挥毫泼墨”下,变成了一幅幅熠熠生辉,充满色彩冲击力的大作。有巧笑嫣然的紫霞仙子、有一脸娇俏的京剧花旦、有清新出尘的无名女子、有风靡娱乐圈的韩国偶像……一双能“点石成金”的巧手,让超白大叔这个初入抖音的90后,迅速积累了70万粉丝,点赞数量破900万。

妙笔生花, “超白大叔”用水彩艺术玩转抖音

不过满满的文艺感外,挚爱周星驰的超白大叔,在水彩画创作的视频呈现上却意外的充满了“无厘头”式的趣味性。“简单三步画个红宝石,画个椭圆,图上留白液,背景画上喜欢的颜色……画上铁红色,勾勒外轮廓,完成!”举重若轻又不失趣味的解读,再结合上一秒寡淡的灰白画纸,下一秒却艳丽到让人移不开目光的宝石,不拘泥于纸张上的色彩,天马行空的创作,仿佛拥有了穿透人心的力量。

妙笔生花, “超白大叔”用水彩艺术玩转抖音

众所周知,相比于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传统意义上绘画的呈现总是更倾向于静态,而在抖音短视频中,超白大叔笔下这种原本只能静态展示的水彩画艺术,突然从单一的视觉感官到视听结合, 且兼具娱乐性、多感官、强互动等多重属性,拥有了“动态美学”式的呈现手段,并由此获得了跨越圈层,甚至跨越时间、空间以及地域的力量。

焕发艺术新活力 抖音短视频让美回归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超白大叔在抖音呈现的水彩画艺术,带来的并非单向的传播,而是创作者与粉丝、粉丝与粉丝之间的多向互动。打开”超白大叔”短视频评论页,不仅能看到“一开始以为是个青铜,结果是块塑料,最后发现是个超凡,但其实是个王者。”这样有趣的评论,更多的则是对水彩画创作及艺术美学鉴赏的讨论。初学者求解,爱好者交流,抖音承载传播艺术,降低大众参与文化创作门槛之余,也激发了大众之间对绘画等艺术的交流互动。

妙笔生花, “超白大叔”用水彩艺术玩转抖音

借助互联网和新时代的话语体系,艺术与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融合,不仅互相成全,还让逐渐远离大众生活日常的艺术审美,变得亲切、幽默并再次回到大众中来。对于多数人来说,如非学习艺术相关专业,在日常生活中与艺术接触的机会寥寥无几,而在抖音短视频却打开了艺术参与的新路径。简短、快速、直观、生动、具象的独有特质,为艺术带来了借由网络走向千家万户的全新方式。

拥有3.2亿日活的抖音,打破了曾经的艺术传播壁垒,将以往局限于小圈层的艺术,传播到大众最前沿,鲜活大众艺术审美体验,为文化艺术的传播传承带来更具声量的外放出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