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闵行晓苗幼儿园:IB-PYP之环境创设新进展

资讯 TOM    2019-07-29 15:07

作为国际IB幼小项目,PYP融合课程环境创设是重中之重。上海闵行晓苗幼儿园自2019年3月1日正式被列入国际文凭组织IB-PYP侯选幼儿园以来,进行了多次深入PYP课程研讨,幼儿园的IB-PYP环境创设有了新的突破。

上海闵行晓苗幼儿园:IB-PYP之环境创设新进展

究竟什么是IB-PYP,什么是适合幼儿的IB环境,怎么让环境会和幼儿对话,如何真正做到孩子是环境的主人。

2019年6月,晓苗幼儿园进行了园所各个班级主题的确定以及十大学习者培养目标的PYP环境创设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小中大班老师对不同年龄段主题环境创设的讲解,晓苗幼儿园的PYP理念得到充分内化并实际运用到各处。

主题环境的创设能有效的围绕探究循序展开,并注重孩子学习的能动性和参与性。如在环境创设中,小班的“动物主题”、中班的“故事主题”、大班的“我们如何表达自己”都充分体现了孩子是学习的主人。

上海闵行晓苗幼儿园:IB-PYP之环境创设新进展

在主题开展过程中,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探索导入的内容和形式都能充分考虑了孩子的自主性,教师能充分尊重孩子的能力和兴趣,以支持者的角色协助和支持、引导幼儿的学习。

超学科的环创充分体现了主题内容的年龄性和互动性的特点。

小班充分考虑以幼儿个体为主,并能创设可以进行互动参与的环境,有墙面的、也有立体课操作的。

中班的环境创设能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具体的实物图书、照片、图片等让幼儿了解各种不同种类的故事内容及故事种类,并引导幼儿讲述、表演、发现、创编各类故事,有的还将幼儿创编的故事通过绘画的形式整理成图书等等一一呈现在环境的创设之中,把幼儿的探索线索清晰的呈现在环境之中。

大班的超学科环境创设体现了教师尊重幼儿自主探索学习和师生共同参与环创的特点,将幼儿为学习者和教师为支持者的角色定位,清晰的表现其中。

班级门的布置也悄悄与超学科主题建立起了一定的联系,不仅好看,还很好玩。

上海闵行晓苗幼儿园:IB-PYP之环境创设新进展

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老师们的IB-PYP国际化新思路愈加开阔,教学教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老师们能充分尊重每一位孩子的好奇心,并努力培养他们认识和探究世界的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晓苗幼儿园探究融合课程定会让每个晓苗幼儿受益终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