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8强出炉,51Talk助力选手说出少年风采

资讯 TOM    2019-07-29 15:43

2019年7月22日,历时6个月的“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落幕。在全场的期待与瞩目中,高年级组冼韵琳、黄今、景海媛、廖寅钦和低年级组黎子琳、范奕含、李霈然、徐璿雨凭借超强的实力获得8强席位,他们将作为非遗文化小使者游学英国,站在英国总决选的舞台上传播中国非遗文化。

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8强出炉,51Talk助力选手说出少年风采
(2019中华少年说全国八强)

零距离讲述非遗,选手们各有风采

中国总决赛现场,45位小选手的口语实力、演讲能力、舞台表现和随机应变的素质,一次又一次地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清晰流利的口语,引人入胜的故事,别出心裁的展现、超强的逻辑思辨,展现了当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以“十二生肖申遗”为主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关系深入剖析,她认为,随着时代环境的发展,非遗的申请与保护也要与时俱进,进而打造新时代非遗文化的全新魅力。低年级组冠军黎子琳则将“十二生肖”与传统非遗手工技艺皮影戏相联系,通过现场的皮影互动与组合演讲,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传统文化发展的多样性,整个过程充满童趣。两位小选手同时以中国十二生肖为主题,却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讲出了不同的角度和风采,不仅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包容性,也体现了小选手们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8强出炉,51Talk助力选手说出少年风采
低年级组冠军黎子琳(左)和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右)

丰富积累造就优异表现,51Talk全力助阵非遗传播

一次次打磨作品,一次次创造惊喜,一次次证明中华少年的实力与风采,也一次次实现自身的成长与超越,在这背后,是小选手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准备与坚持。

当被问及学习方法与家庭教育经验时,冼韵琳坦言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在演讲之前,她反复打磨演讲作品,挖掘选题相关的资料,希望通过有见地的演讲内容和表现展现出中国非遗的魅力。冼韵琳的妈妈表示,冼韵琳对英语很感兴趣,在51Talk已经学习了2年时间,由于对英语的热爱,再加上与51Talk外教老师持续有效的互动课程,在一年半的时间中,提升最为显著的就是英语口语,这次比赛的好成绩离不开平时的丰富积累。

低年级组冠军黎子琳在51Talk学习有半年时间,虽然还是个新学员,但却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基本每天都会上一节在线英语课程,同时,不忘打牢英语语法和阅读基础,提升英语能力。

低年级组亚军范奕含则表示,她每天在51Talk上两节课,周末时增加到3节课,高频的练习让她的口语表达越来越流利。范奕含的妈妈对于在线英语教育感触颇深:“我们来自乌鲁木齐,教育资源尤其是英语教育资源比不了东南沿海,如果没有在线教育我们很难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是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的主题。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51Talk承办。51Talk为中华少年说提供全程的学术、技术支持,经过共青团和51Talk的精心策划和倾力筹备,创造了这场历时半年多的非遗文化盛宴。

8月底,8位晋级选手将远赴英国参加英国总决赛,活动将游学与比赛结合,在感受英国的文化与艺术气息的同时,通过演讲、路演等形式提升小选手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51Talk让选手们始终保有英语学习的兴趣,获得对话世界的能力,拥有传播非遗文化的持续热情,全力助阵青少年传播非遗的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