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资讯 TOM    2019-07-18 12:00

7月17日上午,“筑梦者---叶文辉油画展暨研讨会 ”在广州289艺术园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作为“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 ”系列活动之一,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聚民心、展形象,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抒写,传递社会正能量。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从左到右依次为: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岸如副科长、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高蕴慧书记、学术主持陈子君副教授、广州画院叶献民副院长、本次展览艺术家叶文辉先生一同上台进行剪彩仪式。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方文交所、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承办 ,以“展览+研讨会 ”的形式开展,现场展出油画家叶文辉“筑梦者”系列作品近30幅,以精湛的绘画技巧刻画人民群众吃苦耐劳、不屈不饶、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到东莞文艺领域优秀人才的现状及推广成果,此次展期持续至7月27日。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主任、副教授陈子君,广州美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教授胡斌,广州美术学院工艺学院副院长、教授庞国华,广州画院副院长叶献民,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文勇,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李节平,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副教授刘立民,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讲师潘凯翔,当代知名艺术家、艺术策展人、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事业科副科长陈岸如,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赤峰,广州画院专业画家廖剑华,本次展览艺术家、入选“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的岭南画院院聘画家叶文辉,南方文交所副总经理陈仲儒、陈曦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 幕 式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在开幕式上,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主任陈子君 提到,叶文辉的作品给她留下了两种深刻印象:一是绘画题材上,叶文辉作品取材于农民工这类辛勤劳作群体,在创作题材上积极响应了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叶文辉坚持不懈地创作,其本人也如同笔下人物一样,是个辛勤劳作的文艺创作者;二是绘画语言上,叶文辉在笔触、颜色和氛围表现方面的控制力卓越,作品的感染力强。最后,她预祝叶文辉在艺术道路上取得更高成就,走得更远。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事业科副科长陈岸如 表示,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实施“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评选出26位推广对象,涉及摄影、音乐、文学、舞蹈、曲艺、美术、影视等领域,均为在东莞文化领域具有支撑、引领、示范作用的文艺工作者。平台还将尝试对这些推广对象及其作品进行IP价值的挖掘、培育和市场推广运用,以“线上平台推介+线下活动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双向推动,实现艺术家IP品牌价值提升。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陈仲儒 首先对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活动表示肯定,并提出南方文交所组织的『南方艺术+』艺术家推广计划与“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南方文交所一直致力于岭南文化艺术的传播、推广和市场服务,也将继续切实提高平台的服务水平,陆续联动广东省地级市机构挖掘优质文化资源,展示文艺发展成果,讲好广东文化故事。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艺术家叶文辉 对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提供给包括自己在内的文艺工作者一个交流、学习、展示和宣传的平台;并表示会继续深入创作,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 讨 会

“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叶文辉油画展在广州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叶文辉油画研讨会,专家们表示:展览的本质是学术,艺术家及其作品要关注当下社会、生态、环境和人文,有自己的观点并形成系列创作。叶文辉展出的系列作品,充满着时代精神和人文关怀精神,将画笔对准农民、农民工们,对他们进行真实、客观的艺术创作呈现,强调了群体自然存在的状态,体现出绘画性的美感。叶文辉的绘画技巧和绘画语言,透过书写性笔触、朴素的颜色,让人感受到作品中人物的形象生动,体会到其中的温暖和感动。

叶文辉

2019年入选“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广东省文化馆特聘创作员、东莞市东城美术家协会会长、岭南画院院聘画家。

中共东莞市第十四届党代表,东莞市首届文学艺术奖获得者、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画展并获奖,并被多家美术馆及画廊收藏。出版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叶文辉作品集》,《叶文辉油画集》、《意在笔端——叶文辉作品集》。

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建设文化名城规划纲要(2011-2020年)》,宣传推广东莞市文艺领域优秀人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近年来通过组织实施“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主要根据候选人的知名度、影响力、创作实力、社会推动作用等因素,评选优秀推广对象,涉及摄影、音乐、文学、舞蹈、曲艺、美术、影视等领域。

『南方艺术+』艺术家推广计划

『南方艺术+』艺术家推广计划以“我的人生艺境”为主题宣传艺术家成长历程、艺术风格、学术造诣、社会影响和美学传播,助力中华文化复兴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