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吴佳峻GMIC重磅发声 探讨5G加持下教育的迭代升级

资讯 TOM    2019-07-29 17:52

日新月异的科技让在线教育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5G技术的面世与商用,在线教育又一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5G飞速的网络有望进一步降低在线教育延迟,实现真正“无时差”互联,语音交互融合、混合智能等核心技术的研发,都有望让个性化学习和高效学习实现更高一层的跃升。

7月25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次移师广州,创新式打造“科学复兴节”。本届大会以“超序之美”为主题,汇聚全球近百位顶尖科学家,800余家媒体,以及2万多名观众,围绕时下热门科学、5G、人工智能、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化等问题,进行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国内知名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受邀出席本次科学节,并围绕“AI融合下的良性教育生态”发表演讲,探讨在线教育如何在5G加持下实现技术的迭代升级。

掌门1对1吴佳峻GMIC重磅发声 探讨5G加持下教育的迭代升级

数据赋予AI生命AI赋予教育温度

在本次演讲上,吴佳峻深入探讨了如何让AI融入到良性的教育生态,以掌门1对1为例,列举了多项例子。他认为,经历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MR及现下如火如荼的5G在线教育,想要进行良性的生态发展,关键在于让AI带着温度融入教育。

“科技发展越高,教育的温度本身会越高,AI帮助老师提升温度感,使得科学化、高效化、个性化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吴佳峻如此说道。

掌门1对1吴佳峻GMIC重磅发声 探讨5G加持下教育的迭代升级

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将AI赋予教育的温度归纳为三点,第一个是优质教育的规模化,这与教育普惠有关;第二个是教学品质的提升,包括课程、题目进行标准化、结构化,达到品质的提升;第三个是学习个性,也是不少家长和学生所关注的一点,因为教育本身就是个性化、标准化共存的特殊行业。

在“AI+教育”上,掌门1对1已实现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构建应用、算法、基础数据三大层面,在庞大教材库、考验库、知识点考点库、题库系统组成的数据基础上,运用逻辑斯蒂回归、IRT项目反应理论、进化算法、BKT基于贝叶斯网络的学生知识点追踪模型、DKT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学生知识点追踪模型,构建出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知识点图片可视化与智能化学习路径规划、智能教学系统。

没有数据的AI是伪AI,海量数据是掌门1对1众多技术壁垒中的一个。目前,掌门1对1拥有全国各省各地题库资源突破1200万,其中包括300万精选试题,20万测试专用试题,每个试题都有35个常规属性标签,10个能力标签。此外,量子知识点达到5万个,量子知识图谱达到20万个,知识切片达到12万个,每个知识切片都关联量子知识点,数据间环环相扣,推动学生高效自主学习。

掌门1对1吴佳峻GMIC重磅发声 探讨5G加持下教育的迭代升级

掌门1对1践行使命 构建高效快乐的教育生态

在线教育在5G加持下会有怎样的技术迭代升级?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吴佳峻用“更智能、更迅速、体验感更好的定制化教育服务”来概括。

在线教育发展至今,无论是从线下发展到线上,还是云计算、大数据、AI、AR/VR/MR与教育逐渐融合,科技始终在改变着我们的体验,始终朝着更智能、更迅速的方向发展。5G以其低延时、大宽带的优点,有望让教育的优质体验在线上得以完美复制。一个VR头盔会让我们与线下的老师面对面,拉近距离,突破空间。这样构想,未来可期。

掌门1对1对于把握5G机遇显得信心十足,这得益于其本身雄厚的智能化积累。众所周知,5G与智能技术可谓双剑合璧,5G为底层基础有望进一步激发智能化技术的潜能。掌门1对1目前已经在“AI+教育”方面搭建四大应用系统: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智能作业系统、智能教学系统、智能图片可视化与智能学习路径规划。

掌门1对1的智能测评系统可通过多维化、数据化、智能化、动态化的测评对学生的学习效率、进步潜力、学习动力、时间管理能力、反应力、思维能力、稳定性、学习方法进行评估,并以此形成用户画像,根据学生的短板劣势,匹配相应的试题,为孩子查漏补缺。

“掌芯”课件作为掌门1对1智能教学系统的重要体现同样备受关注。“掌芯”课件可基于学生水平为学生智能地推送知识切片。知识切片基本由题目、知识点、考点组成,知识切片又形成具有标准化特点的课件。

智能作业系统则可通过学生课堂数据进行推送,具体难度和数量根据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而定,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千人千面。除此之外,智能测评系统还配备了教师点评、总共用时、题目详解、完成情况等功能,在减少教师耗时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知识图谱可视化与智能学习路径规划可对上课、测评、作业的所有数据进行记录。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吴佳峻表示,进入掌门的学生可按照图谱做知识路径,根据孩子的知识掌握情况来调整知识点的演练情况。“有些孩子通过比较简单的路径就可以掌握,这个知识点就可以跳过去,有些孩子则需要一个一个知识点来循序渐进,未来我们对知识点会不断进行巩固和推荐。”

目前,国内在线教育资源趋于向头部靠拢,去年,掌门1对1在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数亿元人民币,今年年初,其又获得了3.5亿美元巨额融资,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明确表示未来将在科研方面投入专项资金,这表示未来掌门1对1在“5G+教育”方面的研发会继续深化。如此看来,未来5G等科技机遇仍将优先把握在掌门1对1这样的在线教育头部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