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那到底几点睡算熬夜呢?

资讯 TOM    2019-07-18 15:30

“每天晚上都告诫自己早点睡,但就是控制不住玩手机,而且越看手机越兴奋”

“就睡前的这点时间是自己的,不干点喜欢的事总觉得今天过得很没意思”

“经常失眠,晚上熬夜到一两点是家常便饭”

……

夜幕降临,一群传说中的社会青年,他们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纷纷沉浸在熬夜的快感中。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那到底几点睡算熬夜呢?

据《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显示:90后成为熬夜的“生力军”,1/3凌晨1点才入睡! 3/4的“90后”是在晚上11点后入睡。晚睡晚起的“猫头鹰型”和晚睡早起的“蜂鸟型”作息占到六成以上。

“熬最狠的夜,吃最爽的鸡”、“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等成为很多年轻人尤其是90后自我调侃最多的说辞。

到底几点睡才算是熬夜呢?

对于几点睡才算是熬夜,每个人看法都不太一样,有的人认为晚上超过11点不睡就叫熬夜,有的人则认为超过2点不睡叫熬夜,还有人认为一晚上通宵不睡叫熬夜……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那到底几点睡算熬夜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关于睡眠的两种状态:

1.睡眠剥夺:不让人按正常睡眠节律睡觉。比如平时都早睡早起,突然某一天晚睡早起;又或者夜间睡眠被频繁打断;通宵可看做是急性睡眠剥夺;长期熬夜相当于慢性睡眠剥夺。

2.睡眠时相延迟:晚睡晚起且自我感觉睡得够、难以调节到早睡早起,除此以外睡眠周期没有其它异常。

以上这两种情况会引起或诱发睡眠时相延迟。一是遗传,天生是夜猫子;二是因为长期的个体因素影响,比如不适应传统的工作或社交日程安排、频繁倒班、经常跨时区出差等。

所谓的熬夜,主要是指那些长时间睡眠时间不规律,也是指睡觉时间有早有晚;睡眠的周期过于紊乱。

睡眠有两个重点,一个是“要有规律”,一个是“要睡得够”,只要你的睡眠满足了这两个条件,那就不算熬夜!

就算是你半夜三四点睡觉第二天十二点起床,但是长期这样睡成了习惯并且睡眠时间充足就不算熬夜,只是算“晚睡”或是“睡眠时相推迟”。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那到底几点睡算熬夜呢?

是不是只要睡眠规律,多晚睡都行?

虽说有规律的睡眠不算是熬夜,但如果长期晚睡,还是会对身体有影响的。

白天睡觉的时候,因为光照较强、温度相对较高等原因,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等物质分泌,最后让你睡眠质量降低。

所以,就算是有规律地晚睡晚起,效果也不如正常睡眠好。如果不是天生的夜猫子,还是建议在23点之前入睡比较好。

熬夜但不影响健康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问出这种问题的朋友,只能说——做梦吧,梦里什么都有!尽管有太多的因素阻止我们早睡,但就算每天熬夜,也不能忘记让自己睡得更好哦。

7月12日至28日,喜临门35周年庆重磅推出“国潮喜临门”特别纪念版床垫,这款睡眠神器正反双睡设计,满足国人睡眠需求,采用80%以上纯天然乳胶和连锁弹簧,亲肤防螨的同时还能保护脊椎,缓解身体压力,带来每晚多1小时的深度睡眠,即使熬夜睡眠时间短暂,都还能拥有高质量睡眠!

长期熬夜=慢性自杀!那到底几点睡算熬夜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