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竖幅小写意山水画《秋山观瀑》欣赏

资讯 TOM    2019-07-18 16:34

有山则名,有水则灵,一幅群山翡翠趣意昂然的山水画,再铺以川流不息的瀑布美景,可谓是清雅俊逸如临仙境。瀑布,远远看像一条纵挂在山间的玉带,但是走近,就可以看到湍急的水流落下溅起的水花,可以看到空中腾起水雾与阳光折射形成的彩虹,可以听到气势磅礴的水声,不论哪一种都足以震撼你的心灵。

今日中国山水画欣赏,带大家一起欣赏的就是由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先生的竖幅小写意山水画作品《秋山观瀑》,一起和我去领略老师笔下的山水瀑布之美吧!

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竖幅小写意山水画《秋山观瀑》欣赏

李国胜四尺竖幅新品国画山水画《秋山观瀑》 (137*69cm)

《秋山观瀑》是一幅四尺竖幅小写意山水画作品。此图面所描绘的是崇山峻岭之中,山涧薄雾霭霭,一道飞瀑直下,杂木横斜,黄叶点点,秋意正浓,当中一座凉亭建立在山路上,若伫立其中独对流泉,忘然陶醉于秋林飞瀑的景色之中。

作品巧妙使用彩墨和水墨色的自然渗合,敷色明丽,气韵不凡,画面中秋山旷达,祥云飘渺,那飞瀑,高树,屋宅,地形奇特,意境悠然,无不令人遐想万千。

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竖幅小写意山水画《秋山观瀑》欣赏

画家以雄浑的线条和笔墨勾勒出秋山景致,笔墨灵动,构图大气,秋山绵延,草木苍郁,飞瀑从崖上泻下,汇入山脚下的河流,给人以极强的视觉震撼。

画作透出画家用笔的潇洒和灵巧,氤氲有气,在水墨淋漓、酣畅中,结构了一幅具有心象色彩的山水人文图景,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竖幅小写意山水画《秋山观瀑》欣赏

作品中的留白,或为横锁山腰的烟岚,或为直挂崖壁的泉瀑溅起的水气,在与上下瀑布呼应下,使得黑者愈黑,白者愈白,凝重处凝重,空灵处更为空灵。作品笔法老辣拙朴,沉着稳重。画者用坚笔勾出石骨,再用秃笔皴擦晕染,层层积墨下,出现泼墨烟润淋漓的效果。

整幅画作雄浑气势中又充满诗情画意,云雾缭绕之中,让人体味到山水之仙境美,同时又增添了画面的幽深宁静之感,品赏间让我们忘却了世间的烦躁嚣闹,有一种返朴归真的心境弥漫而来。

广西美协画家李国胜竖幅小写意山水画《秋山观瀑》欣赏

此画作者,李国胜先生,字忠晔,曾进修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其间得到导师刘怀勇教授以及王玉良教授,梅墨生老师等言传身教。现为广西美协会员,清华大学“百年树人” 优秀画家。

作品在《唯美艺术》,《东方书画报》等发表,出版有《水墨清华——李国胜画集》,《当代工笔画--李国胜画集》。第二届中国金币金色文化艺术大赛银色艺术奖。

更多的当代实力派画家李国胜的山水画作品真迹,请认准易从网!!现画家李国胜乃易从网签约画家之一,想要老师真迹山水画作品的朋友请登录易从网了解更多信息!

易从网所出售的字画是保证100%真人绘制而作,网站在售作品数千幅,均为现货收藏,每幅画都具有唯一性,实物拍摄,一物一图,每幅画都经过专业老师的鉴定,永久保真。另外,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易从网还有七天鉴赏期,七天可以无理由退换货。支持全国范围货到付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