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资讯 TOM    2019-07-30 14:22

7月25日-26日,由青岛市政府联手阿里集团打造的“青岛品牌电商日”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共计产生3.1亿销售额,后续订单、成交量仍在持续增长中。至此,“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为主题的城市品牌宣传活动,由现象级“品牌传播”转向真金白银的“品牌经济”。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政府

“生态赋能、成长共赢”青岛电商造节能力过硬

为深入推进青岛市政府于今年3月份开启的以“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为主题的品牌宣传活动,提高青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电商化水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于7月25-26日启动了“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

该活动以阿里集团旗下天猫、淘宝、1688等电商平台为依托,以青岛城市为会场,以优质青岛制造产品为桥梁,以电商节会为契机,向全国、全球消费者展示“青岛制造”的实力,提升青岛城市的品牌形象。同时,该活动也展现了青岛市政府实实在在给企业办事的态度,以及青岛市政府在电商领域的“造节”能力。

除青岛城市形象推广外,该活动也是青岛品牌联袂打造的“消费者狂欢节”。众多青岛制造品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推出商品折扣优惠、限时店铺大额优惠劵、限时限量限价秒杀,组团霸屏淘宝、天猫、1688,优惠活动力度之大,关注度之高,被网民誉为“青岛版双十一”。

活动期间,整场“青岛品牌电商日”共产生3.1亿销售额,通过线上成交引爆一座城。

据了解,虽然活动已结束,但活动的后续效应仍在显现,很多店铺的订单、成交量仍在持续增长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期待“青岛品牌电商日”能够顺延,目前主办方正在积极与各企业沟通,争取活动期间的优惠力度继续在各品牌旗舰店释放,回馈广大消费者。

会场

单日销售额最高提升近47倍四大电商展馆捷报频传

此次活动共面向四大品类,开设了家电馆、美食馆、生活馆、车品馆等四大展馆。

家电产品因货值较高,成为整场电商总成交额的“主角”。海尔、海信、澳柯玛三朵老牌金花毫无悬念的撑起了整个会场成交额的绝对值。

活动同时反映出海尔品牌溢价效应明显,在整个会场全品类的总销售额中,海尔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是整个会场、整个家电品类中销售额最高的。同样是头部企业的海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内部成立了项目组,通力配合此次“青品日”。活动期间,海信成交量较往日也有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从活动预热开始,海尔的官网旗舰店就在助推整个“青岛品牌日”会场,利用自己海量的私域流量向主会场不断导流,品牌带动效应明显。海信的新媒体矩阵也在积极互动,集中资源为整体活动扩散导流,推高声量。海尔、海信的这一举动,将政府“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初衷落到了实处,也体现了大企业的责任担当。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海尔电商团队备战725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海信电商团队加班备战725

美食馆方面,共有17家本地企业参与此次电商节,是参展企业最多的品类,也是成交额位列第二位的品类。船歌鱼水饺25日当日成交额较往日提升近20倍,沃隆、品品好单日成交额也分别有8倍、6倍的增长,活动对商家销量的带动作用显著。经典品牌青食25日单日成交是以往单日成交额的15倍,成交额甚至高于618大促,且节庆效应后续持续发酵,订单量始终在提升当中。从买家所在地来看,青食也不乏来自新西兰等地的海外订单。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根据青食提供数据电商数据截图显示,活动给整个店铺拉升作用明显。

生活馆主要以婴童用品、服装鞋帽为主打,其中,仅婴童用品店就多达六家,这一数据体现了青岛作为“中国童装名城”的底气与实力。据统计,三美婴是婴童用品类销冠,贝田童装、Peninsulababy在25日的单日成交额均较往日提升4倍。Peninsulababy是活动款最快售罄的品牌,记者了解到,该产品上架20秒就要卖出去10件。成人服饰客单价相对较高,然而鸥都品牌依然卖出了单日销量较往日提升近47倍的好成绩,成为此次活动最为亮眼的黑马。

德宝尚家作为此次唯一参展的家居用品品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瞩目,成交量较平时多了一倍。

车品馆的商品相对日常生活用品来说较为“低频”,然而“青岛制造”品牌依然销售业绩不俗。双星轮胎在零点时就有秒杀成交,25日单日成交额较往日提升5倍多。

除了直接带动销售额,此次活动还让广大消费者见识了青岛的产业集群威力、城市特色魅力。今年1月,青岛即墨获得了“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荣誉,六大婴童用品店齐亮相即从消费端印证了这一殊荣,而多达17家品牌的美食品类,也让全球消费者通过“电商上的海味”,领略了“舌尖上的青岛”。青岛,不再只是“五朵金花”撑起制造业品牌的半壁江山,而是在各个领域里、各个品类中,“金花”繁开。此次活动的最终结果,契合了主办方“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初衷,也达到了整体城市品牌提升的目的。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产地单日成交1个亿打造青岛产地金名片全国首个粉丝过百万的“产地号”

7月26日,“青岛超级产地日”活动在阿里1688平台上线,精选女装、童装、配饰、美妆工具、食品五大品类,集结近千家青岛产地企业、近万款优选好货,以“源头货,一手价”将青岛制造优质产品呈现给全球经销商。

同一日,线下“青岛博物馆集市”开门纳客,展出家电家具、服饰鞋帽、食物饮料、文创周边、医疗保健五大品类的“青岛制造”产品,并以达人直播互动展区、创意设计的形式,进行青岛品牌推广,从而拉动线上销售。

据了解,整场“青岛超级产地日”单日成交额达1个亿,买家数翻三倍,新买增长15倍,青岛产地粉丝过136万,成为全国首个粉丝过百万的产地号。

此次活动,不但以流量加持、创新营销手段为青岛众多中小企业搭建了产品全球交易的平台,更为青岛市政府擦亮了“青岛产地”的金名片,使青岛以“产地”之姿再次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和全球影响力。青岛,不仅是“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也是广袤的“名产地”。

主办方电商节如“大考”各品牌电商化水平有差距

引入阿里培养计划电商人才未来可期

记者获悉,此次“青岛版双十一”也客观反映出品牌企业的电商化水平有高有低,服务意识有快有慢。对此,活动负责人表示,“做电商需要有体系化的思维,涉及产品设计、营销策划、线下渠道、内部电商体系建设等方方面面,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一个环节掉链子都不行。目前来看,有的企业电商运营专业度有待提高,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而这也是整个“青岛制造”项目接下来的要做的事,推出电商提升训练营,旨在帮助那些还在电商外围打转的企业。

做电商,人才是关键。电商发展速度之快,让很多企业措手不及,电商人才严重缺乏,培养电商人才成为很多中小企业的痛点。据了解,主办方已与阿里集团达成意向战略合作,在青岛打造的线下1688电商服务中心,将为青岛企业培养、输送电商新人才,全方位提升青岛企业电商化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和城市经济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