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隆庆祥让文化自觉唤醒品牌生命力

资讯 TOM    2019-07-30 15:15

8月3日,隆庆祥2020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即将再次登临钓鱼台国宾馆,有关这场发布会的热议最近也在业界沸腾起来。毫无疑问,隆庆祥是时尚界公认的文化创牌先驱者,几百年来坚守的老字号精神让它成为时尚界的标杆。最让时尚人士惊艳的是,作为一个老字号,隆庆祥沉淀的不仅是口碑,更是传承,对中华时尚文化的弘扬和普及,执着地担当起民族品牌的使命。

隆庆祥让文化自觉唤醒品牌生命力

正如业界专家评价的那样,始终根植中国文化让隆庆祥傲然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文化自醒让隆庆祥常变常新

有业内人士坦言,中国本土时尚文化目前还不是强势文化,这种弱势的文化和人们对时尚固有的狭隘认知,在西学东渐的文化氛围和社会背景下,中国本土时尚品牌发展之路注定艰难。一方面,本土时尚品牌需要强化中国化和本土化的鲜明印记,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另一方面,在中国国内却鲜有人认可并接受这种本土特色和文化传统。那些我们曾经遗忘、忽略抑或珍视的文化自信力,正是唤醒中国本土时尚品牌的关键力量。

隆庆祥让文化自觉唤醒品牌生命力

令人鼓舞的是,隆庆祥正在文化自醒这条道路上引路前行。

回顾中国时尚,定制服装自古以来就是国人的传统,官宦世家、商贾巨富,皆有自己的私人裁缝。自诞生之日起,隆庆祥便专注于量身定制服务,精湛的制衣技艺更是获得明清两代帝王的嘉奖。在明朝,隆庆祥先祖曾为隆庆帝专制裙袍,在清代,因裁作技艺精湛获得乾隆帝嘉奖。为感念皇恩,承袭祖志,袁氏第九代传人袁士杰先生将祖上裁作衣物的裁案制成匾额,改字号为“隆庆祥”。皇家风范是隆庆祥的重要印记。

隆庆祥让文化自觉唤醒品牌生命力

而今,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前,传统工艺理应承继传统,顺应时代,实现复兴;可以用现代设计理念对传统工艺的样式、内容进行创新设计,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使之进入现代产业的形态;还可以紧密结合时代所需,引入时尚元素,在新型创意文化产业中大显身手,拓展传统工艺的应用空间,以此来推动传统技艺的活化传承。

由此,隆庆祥以文化自醒力积极推动产品研发常变常新。当前,隆庆祥正在推崇一种新工匠精神,它的核心是新审美、新技艺、新连接。新审美就是产品要符合当下新中产阶级消费人群的审美需求,提供给消费者更有质量的美好生活。新技艺就是在保持产品特色和质量不变的基础上,利用更新的科技手段为产品服务,实现设计和面料创新等。新连接就是新匠人和消费者之间通过网络的形式,形成更柔软、更直接的连接方式。

隆庆祥让文化自觉唤醒品牌生命力

此外,隆庆祥品牌还致力于传播东方文化,走文化优先道路,积极向国际市场发展。通过独具东方文化底蕴的量身定制品牌形象,有力地表达出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使服装服饰真正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成为一张强有力的国家名片。隆庆祥坚持以针线的朴素力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服装成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代表走向世界,做东方文化的传播者。

总之,老字号的价值在于“老”,出路在于“新”,老字号企业不能固步自封,而应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姿态,跟随时代的步伐积极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