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大数据:《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

资讯 TOM    2019-07-08 10:57

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上线当天,就点燃了全国观众的热情。恢弘的盛唐气象,长安城的波澜壮阔,让人们不再满足于隔着屏幕观看一段故事,更想前往长安游遍一百零八坊。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9西安旅游攻略》,为暑期计划前往西安的游客提供一份“大唐穿越指南”。

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长安十二时辰》播出一周后,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像西安这样的热门旅游城市,平日旅游关注度就很高,较少出现热度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的情况。”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随着剧集热度的持续上升,今年暑期西安旅游还将继续升温,迎来大批探访长安城的游客。

与此同时,由于网剧受众以90后、00后年轻人为主,更能够帮助西安打造“古都旅游年轻化”的品牌印象。今年暑期涌入西安的新增游客人群,也将以年轻人为主,各大历史文化类的景点和深度体验,都将迎来新的热潮。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电视剧播出后,西安历史文化类景点热度增长迅速,6月底,西安排名前十的热门景点几乎全部与历史文化相关。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仍是西安热度最高的景点,以隋唐皇城为基础,修建于明代的西安城墙热度上升至第二位。此外,大唐芙蓉园、华清宫、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与唐文化相关的景点也进入热度榜前十。

马蜂窝大数据:《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

事实上,这并非西安第一次凭借热播剧成为旅游爆款。2017 年,《那年花开月正圆》和《白鹿原》等影视剧相继热播,就曾给白鹿原影视城和西安的小吃带来大量关注度,影视城里的实景剧也受到游客欢迎。

随着年轻游客不断挖西安的深度玩法和文化体验,人们在西安旅游的停留时间也越来越长,马蜂窝大数据显示,36.73%前往游客选择在西安游玩3-4天,有37.65%的游客在西安一城的游玩时间超过5天。与此同时,人们在西安的旅游消费也逐步提升,西安旅游花费在1000元至2000元的游客占比32.91%,46.89%的游客在西安旅游花费达到2000-5000元。

附:《2019西安旅游攻略》

不容错过的人气景点

西安曾是十三朝古都,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在此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对于看过《长安十二时辰》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说,初到西安最不能错过那些地标性的历史古迹,3天左右的行程,就能游遍西安最经典的6大景点。

1.兵马俑,是西安人气最高的景点,每年有上百万国内外游客专程来此,一睹“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壮观。即使相隔千年,那些人俑的表情仍栩栩如生,服装的细节也清晰可见。

2.回民街,又称回坊,是西北美食、小吃的集中地,街上热闹的市井气息,回民以娴熟的手艺,在街头甩面、烤串、切桂花糕,让游人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大饱眼福。

3.西安古城墙,修建于明朝,以隋唐两代的城墙为基础,是中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好的古城墙。城墙位于城市中心。骑自行车环游城墙,是西安当地最受欢迎的特色体验之一。

4.钟楼、鼓楼,位于西安城墙内的中心位置,两栋楼隔街相望,保存完好。古时候传讯、报时用的钟鼓楼里,如今展览着它们的历史和一些书画、家具等。

5.陕西历史博物馆里,收藏着西安厚重的历史,从原始社会的蓝田猿人,到盛唐时期的文化瑰宝,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很多道具,都能在这里找到原型。

6.大雁塔,坐落于大恩慈寺,也是西安著名的地标之一。大雁塔共有七层,层层展览着佛家的文物。这里也是唐代学子们的金榜题名之地。今天,大雁塔周边还修建了免费的娱乐公园,北广场的音乐喷泉也让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不可不吃的网红美食

《长安十二时辰》中,展现了大量唐代人在长安的生活场景,其中,水盆羊肉、火晶柿子等美食也让游客心动不已。

水盆羊肉,又称”六月鲜“,是以剔骨鲜羊肉、羊骨加桂皮、花椒、小茴香、草果、精盐等调味料制作而成,吃的时候再配上糖蒜和辣子,肉烂汤清,肥而不腻,别具一番风味。

火晶柿子也是西安的一大特色小吃。《长安十二时辰》中,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在等水盆羊肉的间隙点了两个,用吸管插进柿子里嘬着吃。火晶柿子是临潼特产,颜色红火,果皮光亮。除了像张小敬那样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柿饼,外层香脆,中间软糯,十分美味。

此外,西安传统美食肉夹馍、胡辣汤等也都非常值得一试。回民街和永兴坊,是西安小吃最集中的地方,许多游客会单独安排一天的行程,去大快朵颐。

透过夜色穿越回长安

追着热播剧来西安的游客,最想体验的仍是穿越回长安的心动。每当夜上重楼,灯火阑珊处的西安,就仿佛回到了长安。无论是坐上公交车,还是租车自驾,长安的夜景都值得一看。

古拙的城墙垛口,恢弘的永宁门,唐乐宫的舞乐表演,不夜城的灯火喧嚣,都让人仿若置身盛唐气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