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双智慧公安成果首次亮相2019全国政法装备展

资讯 TOM    2019-07-08 12:22

7月3日-4日,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京开幕,国双携智慧公安成果“公安智能执法办案管理平台”首次亮相展会,同时还展示了国双深耕司法行业多年打造的智慧法院和智慧检院的多项重要成果,展现了国双“大数据平台+AI技术+行业专家”的产业人工智能竞争力,真正实现为“公、检、法”三大执法办案体系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动力。

国双智慧公安成果首次亮相2019全国政法装备展

本次展出的国双“公安智能执法办案管理平台”是为天津市公安局承建的业务流程系统,立足于公安实务工作要求,从广大民警办案需求入手,为民警、法制、领导等多个角色量身设计电子卷宗、智能文书生成、法律知识库、办案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移动执法办案等功能,贯穿从接处警、受立案、调查取证、强制措施、移诉、结案到考核评价整个案件办理及后续过程,同时包含案情关系图谱、引导式侦查、案件标签等智能辅助办案功能,实现辅助办案和业务数据的深度应用,大大提高案件侦办效率。

国双智慧公安成果首次亮相2019全国政法装备展

在公检法系统中,公安领域素来以数据多、场景复杂、线索多、执法依据繁杂的特点著称,政策层面陆续提出优化执法办案机制的工作要求。2018年7月,公安部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公安机关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的意见》中,针对公安机关全流程记录较为关注,提出“全面深化网上办案”的明确要求;领导也在今年5月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数据引擎,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因此,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通过技术+行业知识实现公安体系的执法办案流程自动化、构建智慧公安的意义重大。

国双智慧公安成果首次亮相2019全国政法装备展

国双凭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优势,通过在数字营销、司法、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的深耕积累,迅速布局公安领域,搭建公安机关的核心业务平台,以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文本解析等领先技术能力,从执法办案全流程入手,实现刑事、行政执法全程无纸化线上办理,为天津市公安局解决了各警种信息不互通、案件信息多次重复采集、执法办案智能化程度低、办案过程监督不利、信息检测不及时、数据挖掘分析不到位等业务工作痛点。该平台通过警务工作中案件处理全流程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以及对公安文书及笔录的深度解析,实现数据一次采集、多次应用;卷宗自动归目;证据标准及规则指引;基于各办案节点的执法指引及法院裁判文书的推送;以及办案时限预警及办案质量监督等功能,辅助高效监管决策,发挥业务数据的最大效能,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公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国双智慧公安成果首次亮相2019全国政法装备展

国双在展会上展出的还有要素式审判系统、类案智能研判系统、智能问答系统、智讼辅助办案平台、案情分析助理平台、智讼微诉平台等多款智慧司法领域产品,致力于为法官、检察官、律师、当事人乃至社会公众提供智能法律知识服务。同时参展的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也展出国双的类案文书预警系统,显示自今年1月上线以来,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民事、刑事案件领域,实现了对民事案件金额判项,刑事案件刑种、刑期、缓刑等判决情况的预警提示,系全省法院首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