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低谷到重见繁星,“老球迷”眼中的国米三年蜕变之路

资讯 TOM    2019-07-19 16:05

 

从低谷到重见繁星,“老球迷”眼中的国米三年蜕变之路

(2015年国家德比赛后黄竞帆在梅阿查球场拍照留念)

时间回到2015年,站在距离米兰市中心6公里的梅阿查球场上,25岁的黄竞帆头一次感觉到天晕地旋。

梅阿查球场始建于1925年作为国际米兰的球队主场,无数国米球迷将其视为心中的“圣地”。多少年来,有着不同肤色、不同头发的人从世界各地赶来,只为一睹“圣地”的芳容。而一旦踏入这座球场,他们就拥有了同一种身份——内拉祖里(国米球迷别称)。

他说:“我可能患上了司汤达综合征(在艺术品前因受到强烈刺激而感到眩晕)。”

今年,黄竞帆29岁,但这已经是他陪伴国际米兰的第21个年头。长达20多年的陪伴,国米早已经成为黄竞帆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我喜欢罗纳尔多。”追忆起开始关注国米的契机,黄竞帆又变成了刚喜欢国米时的小孩子,谈起间眼里闪烁着光芒,“98年恰逢世界杯,和万千国米球迷一样,我们都有着同样的起因——罗纳尔多。”

从那时起,用省下来的零花钱买一份《体育周报》成为了黄竞帆最幸福的事情。国米赢了比赛,他会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国米输了比赛,他就会闷闷不乐。后来,家里扯了网线,安装了电脑,他每天早上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偷偷瞄一眼昨晚的比赛结果。再到后来,文字直播、网络直播相继出现,黄竞帆观看比赛的方式也随之变化。

技术的更替日新月异。但对黄竞帆来说,他对国际米兰的这份热爱非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酝酿得愈发浓厚。2010年国米夺得欧冠,黄竞帆和朋友在酒店的沙发上激动地不能自已——“从来没有这么舒坦过。”

而不久前传出的国米将在7月21日开启第二次中国行的消息,更是让黄竞帆倍感激动,“又能亲身去赛场看球员打比赛啦。”

打不倒的“巨人”

究竟是什么让自己坚定地追随国米到现在的?黄竞帆沉思良久,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不服输的精神。

就像人生常有起伏一样,陪伴国米的21年里,黄竞帆亲眼目睹了国米从被死敌狠狠压制到意甲夺冠、登上三冠王王朝,再到跌入低谷最后重见繁星的全过程。这期间有过欢笑,也经历过痛苦。但是,在黄竞帆的心中,国米依旧是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国米,荣誉与辉煌没有使国米得意忘形,失败与低谷也不能使它一蹶不振。他说,“永远都不服输一直是国米的精神内核。”

从低谷到重见繁星,“老球迷”眼中的国米三年蜕变之路

(黄竞帆参观国米总部“荣誉墙”)

这和苏宁的核心企业精神不谋而合。1990年苏宁成立,正是凭借着“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苏宁在零售业这片红海中厮杀突围,成功跻身国内电商前三、线下零售第一,成为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巨头。

似乎在冥冥之中,苏宁与国米结有一种不解之缘。2016年6月,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宣布以2.63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68.55%的股份,成为了国米的新东家。

在黄竞帆看来,苏宁收购国米让他觉得分外有自豪感。“毕竟苏宁是我们中国的企业嘛”,他觉得自己距离国米变得更近了。而自从苏宁收购国米后,黄竞帆平时的日常用品都会去苏宁小店,他还坦言自己曾在苏宁易购上购买了一整套新家具。“其实,很多中国国米球迷也会经常在苏宁易购上买东西,大家都很喜欢苏宁。”他说。

雄才大略的“少东家”

“铁腕”、“有活力”、“重感情”——这是黄竞帆给国米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张康阳贴的三个标签。在黄竞帆看来,年仅28岁的张康阳继承了父亲张近东身上严谨的管理风格,但同时他又有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活力。

更换专业的球队经理、斥巨资修建欧洲顶级训练中心、加大球队资金投入、实行严格的管理模式......张康阳继任国米新主席以来,就对国米倾注了深厚的感情和心血。

苏宁给国米带来的新变化,黄竞帆看在眼里。他说,莫拉蒂在国米身上倾注了歇斯底里的爱而少东家张康阳实行的更理性的管理方法,使得整个管理层更加专业健康,“从长远来看对国米的发展是好的。”

身为一个21年的资深国米球迷,黄竞帆希望俱乐部在张康阳的带领下,能够把国米打造成一支有着相当强竞争力的世界顶级球队。这也是千千万万个国米球迷们共同的期待。

见到球队就是最好的礼物

提到苏宁这个新东家给中国国米球迷们带来的福利变化,黄竞帆两眼放光。 。

黄竞帆说,自己办有一张国米官方的会员卡,可以享受到观看券打折、机票打折、嘉宾座位等福利。不过,自己一年都飞不了米兰几次。这些福利挺好,可惜用不太上。“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国米球迷来说,更实用的还是能够不出国就可以看到国米的球员们。”

而苏宁收购国米后,很能脚踏实地地为中国国米球迷考虑。“短短两年时间国米就又来到中国了,上次是17年,这不,今年又来了。”黄竞帆说,国米的两次中国行让很多中国国米球迷见到球星本尊的愿望如愿以偿,同时苏宁“中国企业”的身份也让球迷们和球员沟通的成本变低了许多。

此外,苏宁还联合海鸥、三星等品牌商推出了许多联名款纪念品,给中国国米球迷带来了很多小惊喜。黄竞帆希望未来苏宁可以多制造一些和国米球员或知名球星接触的机会,“这才是给国米球迷们最好的礼物”。

国米一定要能独立行走

“资金的投入终究属于借助外物,打造良性的造血功能很重要。”在黄竞帆看来,球队想要有更好的发展和未来,归根结底还是要依靠自己。

而现在借助苏宁强大的集团优势,国米可以主动出击,寻求大牌赞助商开展合作。一方面,国米要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让俱乐部和球员们有更广阔的施展空间;另一方面,国米也要加大对人才的吸纳和培养,因为人才资源才是国米俱乐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

最后,心情不错的黄竞帆还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当问到希望苏宁未来在哪些方面给予国米支持时,黄竞帆半开玩笑地说道:“钱,只要多给钱就行。”但是,在他看来,还是希望国米在苏宁的帮助下能够打造自我造血的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国米中国行开战在即,黄竞帆已经早早地买好了飞往南京的机票,要去为心爱的球队加油鼓劲。

回顾陪伴国米走过的21年,黄竞帆感慨良多。不过,“团结”一直是黄竞帆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眼,他说,“只要我们球迷们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

他的话和2018年国际米兰俱乐部年度股东大会上,张康阳就职国米新主席时所说的话如出一辙:“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将国际米兰带向又一个成功的新时代。”而正如此话所言,2018年意甲第38轮争四生死战上,国米3-2客场逆转拉齐奥,时隔六年重返欧冠联赛,一如曾经的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