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资讯 TOM    2019-07-08 16:13

网络的普及,让信息的入口平等地接入每个个体,看起来世界好像变平了,但实际上信息鸿沟带来的“贫富差距”正在拉开:有的人拓宽视野,有人则被剥削智力。前几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遭“偷袭”的新闻刷爆网络。疯狂扩散的舆论让一场原本为科技行业关注的盛会,被满天飞的段子干扰,以至于很多被相关新闻波及的“圈外人”很难去拨开迷雾看到真实:众人围观的这个企业家,一直在用他的技术,在帮助普通人获得更多“信息平等”的权益。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创立初始,李彦宏把“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作为公司使命,平等二字带着这位从小县城走出来的企业家所背负的使命感,因为见识过差距,所以更想要去消弭差距。

成立以来,李彦宏就带领百度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投入巨大资源,为盲人、少儿、老年人群体打造专门的搜索产品, 解决特殊群体上网难问题。2011年初,百度捐赠成立百度基金会,围绕知识教育、环境保护、灾难救助等议题,更加系统规范地开始了公益的漫长征途。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随着布局AI的成效逐渐显现,李彦宏又在近几年开始将AI技术接入百度的公益实践。比如在长期的教育扶贫扶智过程中,百度通过引入“AI+教育”方案,借助百度智慧课堂等串联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了区域化教育资源共享,使得边远地区的学生有机会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靠近。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另一个百度尝试用AI消弭差距的例子,就是AI助盲。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介绍了百度两位工程师自发改造盲人按摩院的经历,这一个人行为直接推动了百度的一系列助盲项目。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在5月19日全国助残日期间,百度宣布与多家盲人公益机构联合发起“AI助盲行动”。该行动计划在3个月内,陆续在广州、成都、西安等6大城市进行盲人按摩店AI试点。盲人按摩师只需要叫一声“小度小度”,小度智能音箱就可以帮助他们打开空调,电视等,解决他们工作中的不便,从而提高盲人工作者的效率。目前,助盲计划已落地广州、郑州等地,改造后盲人按摩院内浓浓的AI氛围也让按摩师傅们,忍不住为科技发展点赞。

大家都在吃瓜的时候,李彦宏继续Do Better

捐款捐物,或许可以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个体带去解燃眉之急的药,但却不能真正消除甚至是缩短他们与更美好世界的差距。技术的出现和介入,让公益的可能性变得丰富,影响也更为深远。就如李彦宏所言:“科技为更好,这是科技存在的意义,也是我们不分昼夜,努力创新所追寻的意义,汇聚科技的力量,就一定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