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下询价完成 容百科技距上市咫尺之遥

资讯 TOM    2019-07-08 17:52

7月5日,国内三元正极材料领军者容百科技已经完成了其本次科创板发行工作中的网下询价工作。这也意味着容百科技距离正式登陆科创板只有咫尺之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主要用于锂电池的制造,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和电子产品等领域。

车补退坡 带来发展新契机

6月25日,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已正式开始施行,新政规定续航2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取消补贴,400公里以上车型的补贴才可与2018年200-250公里车型比齐,而且还要以“系统能量密度”和“能耗”进行补贴系数考核,这就意味我国补贴支持政策也正式从初期的普惠型转变为如今的培优型,以引导新能源汽车向高能量密度、长续航里程的方向发展。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应用是现有技术条件下,动力电池提高能量密度的重要现实可行方案,这也直接带来了相关产品市场的飞速发展。据知名机构GGII统计,2018年我国NCM正极材料销量13.68万吨,同比增长57.1%;其中,NCM811销量达到8,000吨,同比增长237.5%。NCM811在三元材料中的应用占比从2017年的2.86%提升至2018年的5.92%,NCA在三元材料中的应用占比从2017年的0.48%提升至2018年的1.83%。GGII预计,到2020年,国内 NCM811在三元正极材料的应用占比有望达到17%;到2025年,国内NCM811的应用占三元正极材料比将大于45%,对应需求量将超过27万吨,而NCA需求量将超过10万吨,应用占比将达到17%,产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先发优势明显 业绩逐步释放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高镍产品量产的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容百科技的产品生产技术与生产规模均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借助于技术领先形成的先发优势,公司与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天津力神、孚能科技、比克动力等国内外主流锂电池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持续的技术优化和产品迭代稳定与深化客户合作。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85亿元、18.79亿元和30.41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85.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87.70万元、3112.78万元和2.13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456.53%。其中,公司明星产品三元正极材料的营收占比逐步提升,从2016年的78.01%提升至2018年的87.90%。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公司NCM811产品销量5,926吨,占国内产品市场份额高达74%。

据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前驱体产能规模、优化产品生产工艺、提高智能制造及信息化水平。这也将为公司实现企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即2019年跻身全球三元材料行业第一梯队;2021年进入世界新能源材料企业前两位;2023年成为全球综合第一的新能源材料企业;2028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集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