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资讯 第六感    2019-08-14 19:41

莫干山坐落于中国浙江德清境内的知名旅游度假消夏避暑休闲名胜地,因其清爽的空气、葱郁的绿植等打动着无数旅游者远离世事浮华,去浙江莫干山体验慢节奏的生活,亲近美丽的大自然、偷得几日清闲自在。浙江莫干山不但有诱人的美景清爽的空气,也有一些因地而生的土特产品,去到一个地儿旅游应该很多人都会带一点本地的土特产回家赠与亲朋好友,一块来看一下浙江莫干山的一些值得购买带回家的东西吧。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一、竹制品

浙江莫干山遍布修篁,竹制品琳琅满目,或斫竹娇揉而成或削成片状、竹丝编制成,或翻篁胶制而成。大者如竹床、竹几、竹围屏,小点的如竹枕、竹扇、竹花篮、竹花瓶等。这其中竹扇,由浙江莫干山扇厂生产制造,种类齐全,有大一些的纸扇子 竹骨雕边扇、凤尾柄宫扇、绢宫扇、屏风扇、仿古扇、绢团扇等70多种。货品精美,扇柄,雕有精妙灵巧的花瓶头鲸鱼头、茄子头等等,扇骨镌唐宋诗词、仕女吹萧、龙凤呈祥及“喜”字、“寿”字等,扇面画绘神话传说故事、险峰怪石飞鸟走兽、流水小桥等,古意盎然、风韵飘洒,融竹工、雕刻、绘画技法于一炉。

二、莫干山竹笋干

浙江莫干山的竹笋,不但有极好的保健养生作用,并且都有一定的药理作用。中国劳动者很早就已经把竹笋当药物使用。据唐朝名医孙思邈《千金要方》记载:竹笋味甘、微寒、无毒生消渴、利水道、益气力、可久食。竹笋还有着去热、清肺、消疾、爽胃、促进消化、除防便秘、防除积食的作用。针对腹水、浮肿、高血压、糖尿病及其慢性肾炎、哮喘等都有一定的药效。民间流传,常吃笋烧肉能够 滋阴益气,常吃麻油附笋能够 化痰消积食,用淡竹笋烧汤能够祛痰除热还可以医治头风病等,但对身患胃病的人最好是少食为好。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浙江莫干山的笋食品全都是绿色有机食品。竹笋干拿来作扣肉,笋肉相融,又香又入味;从野竹林中采挖的野竹笋,味道非常鲜香美味,细嫩很干;笋衣同样是个好东西,平日里能够拿来炒毛豆,炒青椒这些。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三、莫干黄芽

浙江莫干山盛产名茶、其中以“莫干黄芽”为最,被列入浙江省名茶。素以色翠、香永、汁厚、味醇享誉。浙江莫干山雾霭飘渺,降雨量丰沛,土地肥沃,茶树的生长条件优厚。晋时就已经有僧人在山里结庐种茶,唐朝被列为上品。陆羽《茶经》载:“浙西以湖州为上……生安吉、武康县山谷。”、“塔山云雾皆,茶吸云雾,其香烈十倍”。

莫干黄芽在工艺制作上虽与绿茶大致相同,但却比绿茶多了一道“闷黄”的工艺程序,经由焖黄工艺的莫干黄芽,外观紧细成条,细似莲心,颜色金黄,泡开后,茶汤颜色绿黄清亮,叶底嫩黄成朵,香味清雅持久,味道鲜香淳厚。很多人都只闻其名,不闻其香,没有品过真正的黄茶。来这儿一定不要忘记带些回家哦。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四、番薯食品

山里人家年年都要烘番薯干,使用当地质量上乘番薯手工制做,经由除皮,蒸制,晾晒,烘烤等传统手工艺加工制作而成。经太阳光晒制后也要放到竹炭上烘烤,将过多的水份蒸发掉,所以才会香味儿更浓,吃起来更甜,也会更糯。糯米番薯条嚼劲十足,又特别香,回味的时候更有股奶香味儿,并且还添加了生姜,不知不觉中有股浅浅的姜香味儿在口中。吃起来香脆可口,很非常适合携带。

几块番薯干在技艺高超的山民手里就变成了美味可口的小吃,甜滋滋的,软糯弹牙,色美味可口佳,风味独具特色,是居家旅行休闲绿色有机食品,赠送亲人朋友的美味小吃。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五、红曲酒

《本草纲目》载:“红曲能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治跌打损伤,治女人血气痛及产后恶血不尽。”冬天每天适当喝点红曲酒,暖身活血,有益健康,对需预防血脂、血糖、血压方面问题的中老年人是极好的保健养生方法。

“琉璃钟,琥珀浓,小槽酒滴真珠红。”这是唐代诗人李贺在《将进酒》中的句子,非常形象地赞扬了红曲酒的色、味特点。

浙江莫干山红曲酒以质量上乘糯米和红曲发酵而成,用井水做酒水,酿制出的红曲酒特别浓醇。不但看上去喜庆,喝一口也是极其美味。色泽鲜丽的酒糟用作调味料,会给菜点带来更多光泽亮度。红曲酒喝进去非常绵柔,在寒冷的冬季,温一壶红曲酒,喝着心底挺暖和的。但后劲大,可不要贪杯哦!

莫干山不仅风景美,土特产品也很多哦

在浙江莫干山观赏美景玩乐一番以后,也可以买一点小编推荐的当地土特产品带回家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