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人们能从非语言信号中获得对他人的态度

资讯 快科技 2019-08-20 19:45

如果你遇到两个陌生人,而其他人似乎对其中一个人更友好,这会让你更喜欢那个人吗?

研究表明:人们能从非语言信号中获得对他人的态度

8月19日,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调查了人们是否能从非语言信号中获得对他人的态度,结果是肯定的。

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佐治亚大学助理教授艾莉森·斯金纳说。“我们可以从我们所处环境中的非语言信号中接收到我们没有意识到的信息。”

研究人员让参与者观看了一段简短的无声的个人互动视频之后,每个参与者都根据视频中的非语言信号,获得了对视频中的个体的态度。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斯金纳(Skinner)说:“与接受非语言负面信号的人相比,人们更快地将收到积极非语言信号的人与好的事物配对。”

斯金纳说:“尽管我们编辑了视频,让接收非语言信号的目标都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无论他们收到的是积极的还是负面的非语言信号,只有他们收到的非语言信号是不同的,但相当大比例的参与者将他们的态度归因于该目标的行为。”斯金纳说。

这对于人们如何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非语言信息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些发现表明,当我们看到周围的人对一个人相对于另一个人不那么友好时,我们往往把这种不友好归因于那个人而不是周围的人。

我们认为我们不太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看起来不太友好,而事实上,对他们不太友好的是其他人。

西尔维娅佩里说,发现表明即使在人们对他人的态度相对中立的情况下,观察到的非语言信号也会使他们对他人产生新的态度。

晓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