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资讯 TOM    2019-08-12 12:42

8月9日-10日,“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暨企业进疆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链接峰会举行,将结合各自优势与乌鲁木齐经开区政府共同举办2019新疆首届取经大会(暨企业进疆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发展赋能大会),切实解决新疆中小微企业服务短板及转型难题,落地服务带动产业融合发展,辐射丝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各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

期间举办了乌鲁木齐经开区与疆外企业家“面对面”话发展座谈会,猪八戒网共享人才服务新疆经济对接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合作伙伴等数百人到场参会。参会企业代表涉及信息产业类、置业投资类、 文创产业类、制造类、跨境电商服务类等方面。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企业进疆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发展赋能

世界经济和创新格局的深度调整,需要我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力推进创新合作。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新疆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区需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加快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紧扣核心区建设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推进发展“互联网+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企业作为参与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建立市场、政府、企业的长期指导和协调新疆核心区建设的运行机制,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建立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双向交流,从而为企业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形成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合力和长效发展机制。

猪八戒网是中国最大的在线企业服务平台,已聚集2200万的中小微企业、创业者用户,创办至今14年; 猪八戒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国互联网公司中,仅BAT与猪八戒网四家获此殊荣)。2016年,猪八戒网顺应各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等战略需求,开始在全国落地,至今已落地81座城市。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2016年5月31日,猪八戒网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共同达成了建设“新疆‘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的项目,这恰好证明了乌鲁木齐经开区政府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能够在“互联网+”国策推行的初期就选择了猪八戒网这只与众不同的“独角兽”。三年来,八戒新疆不断迭代升级,紧扣“丝绸之路核心区”发展的国家战略,从助力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出发,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通过八戒平台,推动企业融通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服务,不断推进落实新疆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迎来了今天的取经大会。

猪八戒网创始人及CEO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落地新疆三年来,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合作平台和沟通桥梁,致力于成为政府、企业和企业家的参谋助手,借助互联网为各类型企业提供助创服务,破解企业转型升级难题。在这期间,我们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结合全国各地园区的成功经验,打磨整合新疆的服务产业链条,不断集聚新疆各行业服务人才。

助推新疆中小微企业“走出去”步伐

猪八戒网不仅是一个企业服务平台,更是一个超级孵化器。猪八戒网落户新疆短短三年来,引导新疆服务型企业实现“互联网生存”达到1万余家,为新疆14个地州市近68个区县4万家传统企业通过猪八戒网平台实现“数字化服务”转型升级。八戒新疆工场近三年开展各类双创活动超过200多场次,平台在新疆累计推送各类订单总额超过2.5亿元,通过平台交易撮合产生收入5000余万元,这些线上用户累计间接新增就业岗位近8000多个。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过去三年猪八戒网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新疆‘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未来,猪八戒网新疆园区将在新疆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内建立“猪八戒网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及俄语区国家的总部基地”,将猪八戒网相关服务平台和服务集群导入核心区。依托猪八戒网平台智库资源和发展经验,积极参与新疆数字经济产业规划和研究,发挥猪八戒网在“数字新疆”建设中的智囊作用,成为推动新疆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同时,猪八戒网将发挥数字经济的优势和效应,打造新疆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及俄语区国家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促进数字要素资源创新集聚和高效配置,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开展双多边数字经济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营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实现以数字化手段打通丝路沿线国家中小微企业服务壁垒,加快新疆中小微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谈及未来的发展,猪八戒网创始人及CEO朱明跃说,下一步,我们以“新疆‘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为载体,以信息服务产业和文创产业为主的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产业,项目,园区和谐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从而推动三产融合结构优化升级。同时,猪八戒网根据乌鲁木齐市和经开区产业布局和规划,带领猪八戒网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发展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和产业联盟进行深度合作,加大加快企业服务力度和孵化扶持进程,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数字赋能 聚势共赢”2019 新疆首届取经大会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