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家2.0旗舰店开业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树标杆

资讯 TOM    2019-08-01 10:01

7月31日,奥买家广州奥园国际中心店盛大开业。出席本次活动的不仅有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奥园集团高层代表,还有众多海外品牌商如Swisse、Robeaus等代表,活动同时举行了与美赞臣的品牌合作签约仪式。这家门店是奥买家第一家拥有香水品类和潮牌服饰的店面。

这也是继6月奥买家银河SOHO、望京SOHO开业之后,落户广州的又一家门店,也是奥买家双线购2.0旗舰店,是溯源技术、线上下一体赋能智能电商零售,引领未来新消费体验的一次探索。

全球首家2.0旗舰店开业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树标杆

香水、潮牌服饰商品升级,黑科技更智能化

这家奥买家双线购2.0旗舰店充分展现了双线购零售门店黑科技,利用溯源技术、人脸识别等场景化运用,智能地进行精准定位和营销,让消费者充分享受更加高效、便捷、新颖的购物体验。

智能科技是奥买家零售店的一大特色。店里已引入奥买家自行研发的大型互动寻宝墙、全球溯源屏,以提升到店用户体验,本次奥园国际中心新店,还应用了客群画像与大数据的,让商品分级更加精准化,营销更加精确。

消费者通过电子屏幕,获得智能化的商品推荐,可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商品,同时,还可以按照自己需求搜索相关的商品;只要将商品置于全球溯源屏前,追溯商品的认证信息,辨别商品真伪,该货品的产地、规格等信息均会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对于店内的商品用户可以扫码或登录APP购买,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店内消费者逛不够还能到线上买等全新消费体验。

全球首家2.0旗舰店开业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树标杆

目前,奥买家拥有全球50多个国家的3000多个品牌,商品数量达100,000种,店面商品种类繁多,设有美妆专区、个人护理、零食专区、酒水专区、母婴产品、家具百货、自有品牌、大健康等,都是一线品牌中的热门消费类型。

奥园国际中心旗舰店拥有双层,在众多品类上增加了香水、潮流服饰两大流行品类,服饰和潮品的更新迭代快,企业必须对商品供应链的管理进行更高效的精细化运营,行销节奏要跟得上,这预示着奥买家双线购模式已经演练成熟,开始启动进阶模式。

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奥买家将要打造孵化IP产品,旗舰店新增网络爆款,熊本熊、小黄鸭等,未来还会挖掘更多IP潮牌。

全球首家2.0旗舰店开业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树标杆

树双线购行业标杆,打开智能零售未来

2015年奥买家加入跨境电商战局,在线上线下融合过程中首创了“双线购零售”模式,2018年,对双线购零售技术、运维进行升级,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双线购2.0概念的品牌。在平台矩阵里,移动端APP、小程序和线下门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构建了全场景的购物体验。同一个商品,线上线下皆可购买,同步积分,配送方式多样化,自提、3公里免费配送、快递,多种方式任由用户选择,让消费者线上享受线下真实,线下享受线上便利。

奥买家的“双线购零售”战略,包含四个在线:商品在线、会员在线、数据在线、场景在线,这也是奥买家双线购的四大特征。同时也包含四个一体化,即“会员一体化”、“营销一体化”、“商品一体化”、“数据一体化”。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的重点在打通后台系统、创新消费场景、打造大数据识别系统、交互设计四大方面。以线下零售店为例,消费者到店后,可以在店里体验产品直接购买,也可以在现场互动屏搜索线上商品下单,或者打开App和小程序自助购买;购买商品之后可以自己带走,或者三公里内送货和快递到家。

基于会员、营销、商品、数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体系,以及线上线下全渠道深度融合,奥买家颠覆传统,在电商领域率先实现线上下优惠融合,并保障同一商品线上线下皆可购买、价格统一、同步积分、多样化配送。在双线购模式里,“一个营销活动是全线一起做,但是对每一个店又有不同的精准推送,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每个店快速标准化运作以及发展。”奥买家总裁刘丽萍表示。

全球首家2.0旗舰店开业 奥买家双线购模式树标杆

通过一年运作,奥买家双线购零售店的获客成本远低于行业平均值,突破了传统电商获客成本过高的发展瓶颈,实现了“成本下降,价值提升”的预期目标。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给电商行业带来全新的模式,让线上下融合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随着全球消费趋势的演变,跨境电商行业保持高增速,2012-2017年增长总和超过300%。据艾媒咨询(iMedia Research)此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到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10.8万亿,发展前景喜人。

在此时代背景下,奥买家全面融合零售将呈现三个趋势:推动线下门店体验升级、大量服务商涌现及数字化向上游产业渗透,从而带来上游供应链相应的改变和变革。因此,奥买家快速发展,加快拓展速度。

此前,双线购零售店已经在广州、深圳、珠海、北京等城市布局10家。未来,奥买家双线购门店会在全国铺开,计划3年开到1000家,让更多用户从全场景购物体验中获益,享受更多的优惠与实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