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用AI,为教育插上梦的翅膀

资讯 TOM    2019-08-12 15:29

“得人才者得人工智能,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在任何领域,人才都是产业繁荣与企业竞争的关键,而近几年,发展最快的领域莫过于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人才缺口越来越大使得AI人才培养已迫在眉睫。同时,人才决定技术自立,中国未来想要在AI领域取得国际舞台的重要位置,AI人才的培养和引入必将是工作重点。

李彦宏用AI,为教育插上梦的翅膀

关心教育行业,注重人才培养,是互联网科技企业家李彦宏持之以恒的想法,毕业于北大的他,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后,便一直以自己的名义回馈母校,尤其是在尖端人才培养方面,李彦宏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来支持母校。

虽然国内高校都纷纷开设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其中大数据、深度学习甚至成了热门专业,但是想谈AI却不容易,因为绝大多数高校几乎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缺乏师资、缺乏实验环境,从理论到实践,人工智能在高校的发展难谈顺利。有些高校想要独自开发一个可供师生教学实践和项目开发的实验平台,更是有心无力。

李彦宏用AI,为教育插上梦的翅膀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多年的李彦宏,决定把自己的技术分享出来,在李彦宏的推动下,百度飞桨与高校联手,举办了全国高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活动。

李彦宏的这一举动,不仅为我国高校的人工智能发展埋下了火种,还赢得了教育部专家的称赞。“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得这么认真的公司,百度可能是第一个。”在百度全国高校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一周年之际,河北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云峰老师这样说到。

李彦宏用AI,为教育插上梦的翅膀

“能够为这个国家、为我们的人民说一些话,做一些事情”,李彦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如此阐述自己对企业家兼人工智能探索者这个双重身份的理解。如今,李彦宏的百度飞桨已经成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端到端深度学习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宏的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贡献远不止此。在AR教育方面,百度DuMix AR平台与高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共同编撰专业AR教育课程,并携手百度云智学院推出AR技术认证资质体系,强化国内AR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百度拥有丰富的生态产品矩阵与线上教育平台,百度DuMix AR将联动国内优质教育出版资源,携手专业教育垂类合作伙伴,建立更完善的AR教育生态。

李彦宏用AI,为教育插上梦的翅膀

正如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所说,我们正逐步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智能化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和高校,都参与到AI事业中,中国的AI人才培养才能笑傲全球,“中国智造”才能真正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