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伴受邀出席2019MVNO大会&VAS高峰论坛,共话5G+AI语音未来

资讯 TOM    2019-08-01 14:25

7月30日,为期2天的2019MVNO国际虚拟运营大会暨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于北京拉开帷幕,作为历年来虚商领域重大政策的首发地,MVNO的召开备受瞩目。

本次大会汇聚了工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通院等监管部门,是全球唯一集齐国内三大运营商及42家虚商的行业盛会,另有来自各垂直产业链的1000+嘉宾到场,在即将到来的5G+AI+IOT最强风口,共同探讨5G+的未来布局。

灵伴受邀出席2019MVNO大会&VAS高峰论坛,共话5G+AI语音未来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发表演讲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在领袖论坛中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移动转售业务用户首次突破1.1亿,随着5G的落地发展,虚商将在未来五到十年迎来高速发展。对于目前存在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通信诈骗等问题,工信部已经着手相关条例的建设,例如实名制、成效评价制度及违规的快速关停机制,对此,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将会积极贯彻落实,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灵伴即时作为智能语音语言领域的先行者,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号召下,现场签署了《呼叫中心企业综合整治骚扰电话自律公约》,成为公约发起成员之一。

灵伴CEO陈博作为嘉宾参与了5G+智能语音论坛,与众多行业精英一起就AI语音与5G融合的未来进行了深度探讨。针对骚扰电话等行业乱象引发的AI泛滥说,陈博指出移动互联网红利消失导致获客成本持续走高,而AI客服因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低成本生产力受到热捧,此外行业快速发展之下监管制度的滞后也是其背后的主要因素。

灵伴受邀出席2019MVNO大会&VAS高峰论坛,共话5G+AI语音未来
灵伴即时CEO陈博发表演讲

陈博认为智能客服行业将历经三个阶段最终走向成熟。第一个阶段是人机分工,机器可以完成企业少部分重复性业务;第二阶段是人机协同,通过人与机器的融合实现对客服部门效率的提升;第三个阶段是“机器主导,人工统领”,即由机器完成所有一线业务,人的价值在于整个客服系统的持续重构,也是智能客服平台的理想模型。目前整个智能客服行业正在从第一个阶段向第二个阶段过渡,低端产品所带来的行业乱象会随着行业监管的完善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AI带来的极致效率。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陈博表示智能客服厂商需要怀有社会责任感的自我约束,将客户服务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来看待,而不是追逐短期利益。从2017年低端营销市场启动的智能客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启发大众的作用,这或许也是新技术落地的一条通路。长期来看,智能客服厂商要不断提升自身AI研发水平,由呼出营销向呼入营销转变,结合大数据深度融合业务,提供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灵伴受邀出席2019MVNO大会&VAS高峰论坛,共话5G+AI语音未来
灵伴即时CEO陈博作为嘉宾参加圆桌论坛

5G商用牌照的颁发,预示着5G商用元年的正式开启。GSMA预测,在2025年全球14亿的5G连接数中,中国将以4. 6亿的总量超过北美和欧洲总和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与此同时,AI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主力军,承载着各行业关于未来的设想。5G的到来,将使得人工智能对数据处理的方式由云端转移至终端侧,并将在5G的覆盖下获得海量数据,使人工智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开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让我们一起期待5G为以企业服务为首的各行业带来的崭新未来。

灵伴即时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睿思以优质的语音交互服务能力为数十个行业的近百家企业提供智能服务,助力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保险、大地保险、北京大学、海尔家电、猎聘等行业领军企业实现智能时代的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