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华录集团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资讯 TOM    2019-08-01 15:24

2019年7月31日,中国华录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黎明接待了来自绿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一行,并共同参观了华录集团展厅,双方就“数据湖建设运营、文化产业园建设运营、科创、跨境贸易、产业新城开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华录集团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图片

绿地控股集团是上海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1992年7月18日,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中国A股实现整体上市(600606.SH),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成立27年来,绿地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家化战略发展,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四大洲十国百城,连续八年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全球企业第202位。绿地正不断加快企业创新转型,致力成为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全球经营、产融结合,并在房地产、金融、基建等多个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本土跨国公司。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成立于2000年6月18日,是专业从事音视频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华录集团的前身是199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录电子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双层经营体制、管理创新,加大科研开发力量,经济效益稳步上升,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截止到目前,华录集团共拥有控股企业五十三家,上市公司两家。华录集团定位于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型文化产业集团,目前已经构建了终端制造、信息服务、文化传媒三大产业板块,在发展数据湖产业的基础上,开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大文化和大环保的“1+5”业务。

会谈中,张黎明代表华录集团对茆君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绿地集团是一个有责任感、有温度、有情怀的创新性国有企业,华录集团是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型文化产业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可期。

张黎明指出:“当前,我国各地正积极推进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应用的落地,但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数据储存成本高、数据安全无保障以及数据的开放利用程度不够等问题。对此,华录集团提出基于蓝光存储技术为核心的数据湖解决方案。我们有信心通过此次与绿地集团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升级应用,以数据湖为载体,实现多方共赢,助力当地政府产业精准转型、民生精准改善以及社会精准治理。”

茆君才表示:“华录集团作为中央企业,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而绿地控股集团也是从一家上海小型国企一步步成长为净资产超过千亿的世界500强公司,华录集团是央企混改的典范,绿地则是上海国企混改的代表,双方具有相似的创新基因和广泛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就是双方在思想层面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加强在具体方面推进合作的实施方案,探讨在科技方面之外,其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将合作走向深入。”

中国华录集团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图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数据湖产业资源、文化园区运营和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消费等领域的综合实力,以城市大数据产业整合、文化园区运营、产业新城建设及消费、金融等产业导入为契机,共同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建设集多类型、多业态为一体的创新资源集聚区和产业发展示范区,对各方已获取或正在各自推进的项目资源进行开放,各自分别进行评估审核,在产业资源互补、土地获取、存量资产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确认了多个城市作为合作试点。

近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控股集团将科创产业作为绿地协同房地产主业、提升竞争力的科创基因,正在推动主业与科创“双向赋能”,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绿地旗下高科技企业及产业协同“矩阵”,未来将全面提升绿地科创综合能力,全方位推动科创转型。

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也谈到,在数据采集、存储、挖掘的产业链中,华录的数据湖希望业内共同参与,因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没有平坦大道,需要我们不畏艰险、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万众一心。华录集团希望能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以数据湖产业设施为基础,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绿地控股集团到访华录集团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符合双方实际诉求、符合国家战略需要,作为中央和地方具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相互支撑、强强联合、深化合作,为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目标的达成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合作样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