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教育首任掌门库奇解读未来学习要素,每个人都该学习编程

资讯 TOM    2019-08-01 16:47

7月16日晚,苹果公司首任教育掌门人约翰·库奇首次来华,对话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开启头脑风暴,就未来教育与学校的发展模式与革新,展开深入探讨。

苹果教育首任掌门库奇解读未来学习要素,每个人都该学习编程

约翰·库奇是苹果公司首任教育掌门人,具有50多年“教育+技术”的跨界研究经验,著有《学习的升级》一书,在书中他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教育和学习的理解。

库奇指出:“未来学习三要素包括访问、构建和编程。‘访问’意味着每个人都能接上快速可靠的互联网,有机会利用变革性的技术接触非凡的教师。‘构建’即让学生亲自动手去做,去创造,去发现,去构建事物。此外,无论孩子年龄多大,都应该让他去学习编程。因为编程可以提升孩子自信心,提高他们的批判性思维、计算思维、视觉化和逻辑思维能力。

据悉,目前全球超过30个发达国家已经在基础教育中设立了编程课程大纲,编程课程和编程教育作为基础课程与基础教育,贯穿于学生从小的教育学习当中。

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起步虽然相对较晚,但持续的政策利好在不断地助推行业快速向前发展,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以小码王为代表的优秀少儿编程教育企业。

小码王认为少儿编程的核心是教育,编程只是载体,真正的少儿编程教育,能够让孩子拥有理解未来、驾驭未来的能力,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苹果教育首任掌门库奇解读未来学习要素,每个人都该学习编程

小码王校区实拍

早在2016年,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以“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为企业使命,聚集国内科技教育领域资深专家自主研发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标准,创建覆盖全年龄阶段的体系化教学方案,聚焦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

成立伊始,小码王就将自己定位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推动者,在前期凝聚自身人力物力和行业资源自主研发开创了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标准,以儿童认知曲线为基础,融合少儿认知规律、语言本身实用性和经典性、竞赛出口功利性等多层考虑,设立包括Scratch、App Inventor、Python、C++等课程在内的小码王课程体系,成为当今业内主流配置,完成国内少儿编程课程体系从0到1的突破。

与此同时,小码王邀请了国内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IT与人工智能专家,成立了一家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唯一的专业教育研究组织——“小码研究院”,通过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创建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教育体系标准,为小码王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团队提供持续性的专业帮助,对后续小码王课程迭代提供有力支持。

在课程设计中,小码王贯彻“以成就感驱动的、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的教学理念,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和结果标准设置,赋予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辅以优秀的课程设计和专业的授课过程,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他们抽象逻辑思维、培养解决问题能力及自我学习能力,让编程教育从单一技能的学习蜕变为综合能力培养。

苹果教育首任掌门库奇解读未来学习要素,每个人都该学习编程

小码王课堂实拍

创立至今,小码王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独创的教学方法、过硬的师资力量,以线下小班化的教学模式,深入北上广深等20余个核心城市,设立50多家旗舰校区,打造"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为数万余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学习体验,让他们享受与世界先进教育体系同步的编程教育。

同时,小码王也是全国500余所中小学校帮助培养信息化教师、提升学校信息化教育品质的合作伙伴。小码王倾力打造“小码王校园学习平台”,为校园编程教学提供一站式管理平台以及海量课程资源,突破校内编程教育师资难匹配、教学少资源的瓶颈,结合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多种模式,以免费的公益形式,为全国500多所中小学提供针对具体需求的、差异化的专业解决方案,为其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助力校内编程基础教育的发展,推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普及进程。

苹果教育首任掌门库奇解读未来学习要素,每个人都该学习编程

教育部规建中心与小码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小码王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与推动校内编程基础教育的多种举措和实际案例受到众多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在日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青少年编程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研究座谈会上,小码王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未来,小码王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下,更好、更全面地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加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为全国中小学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助力打造少儿编程师资培养与校园落地创新模式,推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普及进程,在持续的研究和不断的探索,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生态和体系搭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