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肯耐珂萨携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税改主题讲座

资讯 TOM    2019-08-01 17:43

税改下的“薪税”新玩法

市场迅速变化、技术快速发展、社税新政策的迫切要求,在VUCA时代,HR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过去传统的用工模式如何转型才能适配业务发展的新诉求,既能有效控制高涨的人工成本,又能最大激发员工动能?

7月30日,由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肯耐珂萨承办的《社税新规下企业用工成本优化与风险把控》主题讲座在宝安人才园隆重举行,讲座邀请了远大住工集团HRVP周锋老师以及薪税专家石为老师现场分享了“制造行业HR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与“新型用工模式下的薪酬设计与个税申报”等话题,吸引了园区内近200家企业的HR们共同出席,并给予一致好评。

肯耐珂萨携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税改主题讲座

那么,是什么样的精彩内容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现场的部分干货,让大家一饱眼福。

产业涅槃,激活人人

来自远大助工集团的HRVP周峰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产业涅槃 激活人》的精彩分享,从制造业的现状及人力资源管理的痛点入手,周老师深入分析了造成时下困惑的原因,之后以现身经历和实践案例诠释了HR们是如何来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肯耐珂萨携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税改主题讲座

劳动力用工的现状与困惑

1、产业的“微笑曲线”

2、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现状:就业吸纳力低、政策扶持力小面窄、外部贸易环境严峻、显性成本高居不下、隐性成本上升迅猛

3、制造业现状:重工业产能过剩、新能源”断奶“、电子制造补贴收窄、家具行业随地产下行、纺织业向东南亚、非洲转移、智能制造“大企业唱戏,中小企业围观”……

VUCA时代远大住工如何激活人人

1、提升HR工作成就感:减少用人,激活人人

2、劳资桥梁降低隐性成本:减少用人,弹性用工,转移风险

3、基于员工职业链的HR共享中心:解放HR,提升人文体验

“薪”方式,税无忧

拥有多年个税实操培训经验的薪税专家石为老师则是为来宾们带来有关于新型用工模式下的薪酬设计及个税申报等内容,深度解析社税新环境下个人与企业申报的思考,并分享了税务筹划的实践案例,与现场来宾进行了激情互动,现场气氛火爆。

肯耐珂萨携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税改主题讲座

新型用工模式下的薪酬设计与个税申报

社税改革的主要内容:社保税管+新个税法的实施

税务筹划案例分析:整体筹划、锚点筹划

新个税法与企业申报的思考与盘点(对企业、HR、财务的影响,风险点,以及多个常见问题)

薪酬与灵活经营模式的关系

讲座现场,肯家还为来宾们现场演示了肯家的社税机器人——安薪税,她是一款算税、发薪、报税一体化SaaS软件,能够帮助企业精准快速的解决个税申报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一键完成个税计算、薪资发放及个税申报等繁琐工作,完美实现计算零误差、多批次工资自动合并计税、多税号智能联合申报、操作人员分权分级协同工作等操作。

肯耐珂萨携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税改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