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生职场 效能制胜”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9-08-13 10:40

2019年的经济环境充满变化,身处其中的企业个体也更迫切的寻求高质量发展,并期待通过人才战略构建竞争壁垒。求职者也试图通过学习提升来锐化竞争力,迎接职场生存战。今年的“最佳雇主”也被赋予了新的标准和内涵。

8月12日,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起的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企业报名和大众投票点评系统也于同日上线。本届评选以“共生职场 效能制胜”为主题,将评选出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激发组织效能实现人才价值的卓越雇主,探讨如何构建适配新经济环境的雇佣关系,实现企业与人才的互利共生,共同进化。

“共生职场 效能制胜”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新环境倒逼个体进化,企业与员工实现互利共生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本成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员工的地位不断提升,且个体对知识的追求也成为趋势所向。

智联招聘在2015年就洞察到员工的地位和话语权首次反转,新雇主经济时代到来,以雇主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模式终结。2016年,移动互联网浪潮推动了价值趋同、扁平结构和伙伴关系的新趋势,企业社群产生;2017年,新技术开始颠覆传统企业管理生态,合同约束力降低,组织边界模糊,智造基因在职场快速渗透。2018年,人工智能应用成果倍出,职场因而演化成为“个体赋能”和“任务分权”的“智场”。

2019年,新的生存环境倒逼个体主动进化,企业和员工都将视线聚焦在追求核心价值和意义上,利益诉求不谋而合,雇佣双方基于互利衍生的依存关系更加紧密,职场演进为企业与个人共同进化升华的“共生体”。

在新的发展模式中,企业不再把追求规模效应当做唯一目标,进化为“效能为先”的新物种。这要求柔性的组织更加灵动,高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向目标迈进,决策效率较低的科层制度将被终结,领导力的下沉让个体效能被充分激活,平台化组织聚焦服务本质;企业文化将成为雇主与雇员深度联结的纽带,通过价值观的共振,组织中的个体变为目标一致的同盟伙伴;单纯的物质激励已无法有效驱动个体动能,企业需成全员工对“自我实现”的追求,鼓励员工在职场中释放真实个性,开发自身创造力与动能,为员工定制“终身学习”计划则成为企业永葆核心竞争力的唯一途径。

雇佣双方依存关系凸显,员工话语权攀升

今年的评选活动将继续秉持“科学、公平、公正”的理念,延续六大项一级指标和18小项二级指标的雇主品牌综合评价体系,并根据不同奖项设置明确的评选机制和调查方法,实现雇主品牌评价标准可衡量、可量化。北大社会调查研究中心的专家将组成权威中立的学术委员会,学术专家、高校就业负责人、媒体、第三方咨询机构的资深顾问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基于智联招聘的1.82亿用户群,加之全平台传播扩散,参评企业的前雇员、现雇员以及潜力雇员也将全面参与调查和评选。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雇主评选信息的呈现和参与机制更关注员工反馈,全面开放“雇主点评”功能,对雇主进行360°考核。雇主品牌形象反映着企业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员工的真实评价也将反哺企业进化,从而推动行业正循环。

今年的活动继续与联合国妇女署、世界卫生组织展开深度合作,评选机构由哈佛商业评论、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及中国劳动经济学会组成,最终将评选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全国100强和全国30强、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最具发展潜力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城市最佳雇主、城市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及“雇主品牌最具影响力人物”等年度奖项。

本次评选报名将从8月12日持续到9月15日,企业可通过活动评选官方网站(Best.zhaopin.com)、智联招聘官网、企业版APP客户端等渠道到达活动页面,报名完成即可获取品牌专属定制海报、公司视频展示、点亮标签、历史荣誉榜、权威研究报告及独家雇主品牌建设指南等权益;大众打分可通过智联招聘官网、APP、以及“职Q”小程序等渠道参与活动,为心中的最佳雇主点赞。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寻找和评选最佳雇主的调查活动,由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