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学员徐畅:633分成功跨越高考 超一本线156分考取吉林大学

资讯 TOM    2019-08-13 14:57

徐畅,一个活泼、开朗、乐观的女孩子,就读于黑龙江省省级重点中学——黑龙江省北安市第一中学。也就是这样的性格,让她在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冷静处理。在一次又一次的查漏补缺、合理规划中,徐畅最终打赢了高考这一仗,成就了自己的小欢喜,以633分这一超过黑龙江理科一本线156分的成绩,被“985、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吉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录取。

高三的学习时间虽然紧张,但是徐畅深知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学习期间,她会听一些比较轻柔的歌曲来缓解压力。徐畅喜欢摄影,空闲时间也会在网上搜集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图片,放松心情。

掌门1对1学员徐畅:633分成功跨越高考 超一本线156分考取吉林大学

对徐畅来说,这些兴趣爱好可以让她脱离眼前的困境,稍稍停下脚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至于在慌乱中迷了方向。她清楚的记得八月长安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高考不过是人生的小土丘,但当这个小土丘离你足够近的时候,也足以遮蔽你的全部视线。当高考就在眼前时,谁都会紧张,想以最好水平,甚至超水平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有时候你可能就真的需要站得更高去想想未来,把任何一次困难都当做一次打怪,一次升级,考好高中阶段最后一次考试。”徐畅说道。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硬件和软件,更离不开电源。学习动机是激励和指引学生进行学习的一种内部动力,徐畅打趣道:“我的学习动力也没有什么更高大上的理由,就是想给自己,给家人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和付出一个交代。”看似简单、朴实,但是却时刻激励着她朝着所期望的目标前进,而她在备考阶段的努力更是可圈可点。

查漏补缺,合理规划至关重要

对于学习,徐畅有着一套自己的心得和方法。每个人的漏洞、知识盲点都不同,而学校老师上课讲解的只是面向大多数同学,因此,在认真听课的基础上解决自己的知识盲区是提高成绩十分重要的方法,尤其在高三后期,更需要知道自己的薄弱之处在哪儿。

徐畅认为学习规划很重要,能够对自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她会将高三后期每一次模拟成绩,甚至每一科、每个题型的分数与上一次成绩做比较,假如这次英语试卷中,她的阅读、完形分别错了五个,那么,在相应的学习计划中,她会要求自己每天完成五个阅读理解和五个完形填空。也就是这样一份执着与坚持,以及多年来练就的英语语感,让她的英语成绩在高考中达到了140分。

掌门1对1学员徐畅:633分成功跨越高考 超一本线156分考取吉林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在徐畅的规划中多了一项重要的学习方式。高三下学期经同学推荐,徐畅选择到掌门1对1补习物理和生物。她给出了自己的几点理由,首先,线下教育耗时耗力,而线上教育的时间很灵活,课程时间和课程类型的选择非常自由,均由自己决定,学习体验和效果也很好;其次,掌门1对1是该领域较具权威的知名品牌,师资力量十分雄厚,而且在试听课中就可以和老师近距离接触,能够自主选择满意的老师。

在掌门上课期间,徐畅补的最多的是物理。“我和石老师上课的模式是每节课结束后商议好下节课想听什么,想做哪方面的题,保证每节课都能解决问题,都是高效的”徐畅说,“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在物理动能与动量结合方面非常困惑,石老师就会给我找许多例题,从问题入手联系已知条件,把握思维方向,帮助我一步步理清思路,一点点熟悉题型、熟练手法。”

在学习过程中,掌门1对1的老师都有专属课件,每个老师的课件都是干货满满,没有太多花里胡哨和复杂的东西,更多的是知识点及例题的穿插,学生可以在上课的过程中通过课件来练习题目,并且能够梳理知识。老师们还会帮她分析每一次模拟考试的试卷,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如每一道题的得分情况和失分点等,来制定符合她的个性化学习计划,找出存在的问题,包括知识上的问题,答卷上的问题和技巧上的问题。

徐畅对我们说:“掌门1对1能够将我和优秀老师联系在一起,给了我一次提高自己的机会,也在高三后期对我的学习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帮助我在高考中取得了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

对比徐畅的生物和物理成绩可以发现,以往,满分90分的生物基本是70多分,在掌门1对1的帮助下,平时成绩能稳定在80多分,高考85分;而对于满分100分的物理,之前是70多分,在掌门老师的答疑解惑下,高考取得了85分的成绩。

稳住心态,掌门老师帮助克服心理障碍

如大多数人一样,在高考备考阶段,徐畅也碰到过困难,经历过迷茫。高三六模时,徐畅的成绩不尽人意,她用“高中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来形容当时的成绩,那时距离高考只有十多天的时间。在那样一个关键时间节点上,面对这样的失利,难免会处于崩溃的边缘,但是徐畅的乐观,加上父母的鼓励,老师的帮助让她很快调整好了心态专心备考。

徐畅始终对自己保持信心,一如以往,这次也不例外,她告诉自己并不是这个名次,也并不是这个实力,不要过多的去怀疑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徐畅能够从考试中吸取教训,冷静分析考差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将其改正。

在高三后期陷入迷茫期的这段时间,掌门1对1的老师也给了她极大的鼓励与支持。成绩波动幅度很大,徐畅心里难免有些伤心,有次晚上上掌门1对1网课的时候,辅导生物的刘老师看出了她情绪低落,便主动询问其学习情况,在得知徐畅心里的困惑后,刘老师帮她冲破心理障碍线,告诉她如何正确面对波动起伏的成绩以及自己出现的失误。为此,老师在教学上也更加注重徐畅的学习方式,帮她理清思绪,在繁杂的知识体系中捋出主干,一点点细化,直到问题解决。

徐畅以学习中具体的实例向我们讲述了刘老师的方法,“在生物补习的时候,我最集中的问题就是在生物的一道大题‘遗传与变异’方面存在困惑,当时我的生物老师就把遗传与变异这一大块知识分成了几小块,包括常染色体遗传以及性染色体遗传,之后再细分为常染色体显性、常染色体隐性、X显性和隐性遗传。每道题型老师都会找几道例题来给我练习,然后告诉我为什么是这种情况而不是那种情况,为什么这种情况能推出来,而那种方法就推不出来。”

而就是在徐畅积极向上的态度,父母的支持与鼓励,掌门1对1的帮助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徐畅才能在小土丘面前沉着冷静,直至翻过小土丘,看到一个熠熠发光的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蓝天与大海。

借用《小欢喜》中童文洁对方一凡说的一句话:“高考是你人生最关键的一场战役,这场战役打赢了你一生受益,打不赢你终生遗憾。”虽然言语上有些偏激,但却凸显了高考的重要性,徐畅显然赢得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对于未来在学习上的打算,徐畅坦言自己所选专业是“5+3”一共八年的学习时光,希望能够在大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今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牙医,帮助病人,承担起一份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