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资讯 TOM    2019-08-02 12:31

7月28日上午,南国都市报小记者团走进春光集团椰子王国,一路参观,一路记录,在春光向导姐姐的带领下,饱尝了一顿“椰子文化大餐”。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聆听椰子寓意,了解椰子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位于文昌市龙楼镇的这座春光椰子王国是由海南春光食品集团投资建设的集研发生产、旅游观光、体验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首座以椰子为主题的观光工厂。

27名小记者还没走进展馆,就被椰林广场上悬挂在半空的椰子造型所吸引,“这个挂在空中的椰子有什么寓意吗?”向导逐个为他们解答,对他们讲述椰子对海南的意义,“椰子是上天的恩赐,滋养着海南大地,滋养着春光,让春光得茁壮成长......”

“椰子怕鬼”、“椰子不砸好人”、“椰子是生命之树,能用来当营养液”,在海南奇椰趣事展区,讲解员讲述有关椰子的趣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

回望传统工艺,见证技术创新力量

由椰王宫椰子文化展览区乘坐手扶电梯往上走,映入眼帘的是春光研发检验区,透过玻璃,看到形形色色的先进微型食品研发检验设备,“里面好干净啊,我能进去试试吗?”小记者们跃跃欲试,都想要进去过过当质检员的瘾。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哇,这也太酷了吧!科技感好强啊!”小记者们刚刚步入制程廊道入口,就被眼前长达144米的透明玻璃长廊所震撼。整洁、美观、时尚的观光生产线打开了小记者们的话题阀门,“这里生产什么产品?”“这些生产线生产出来的饼干好吃吗?我能尝尝吗?”等等,针对小记者们的问题,向导姐姐耐心解答,“这些生产设备来自荷兰、瑞典、丹麦等多个国家地区,这里分别生产了春光的椰子糖、饼干、曲奇、果蔬干等,产品会从流水线顺着输送带送到长廊供游客免费品尝。”说着小记者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前往品尝区品尝“新鲜出炉”的椰子糖、椰子曲奇等食品,“太好吃了,好脆好香,我还要再吃一包。”“我也要,我也要。”在品尝椰子曲奇时,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吃得不亦乐乎。“这款曲奇饼干很适合小朋友吃,一会买点回去。”家长们赞不绝口。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学习传统手工艺,争当文化传承“小使者”

随后,小记者们在向导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椰雕、椰胡、贝雕、黎锦、树皮衣等工艺品以及海南椰乡习俗。通过参观,小记者们了解到了海南人从前的生活场景和多彩特色的民间习俗,感受到了海南椰子文化的魅力。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一轮参观后,最受小记者期待的,就是在椰手艺学堂内体验自己动手制作食品了。穿上围裙、带上帽子,每个小记者们摇身一变成了糕点“大师傅”。“我们今天要制作的是薏粿,海南文昌的一道传统小吃。”小记者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将椰子叶编成平底口的外壳,打开一包糯米粉后加水揉搓掺和,使之柔韧可塑,又将椰蓉、红糖等混合馅料加入到糯米团内,再用糯米糊淋面,一个Q弹的薏粿就完成了。“第一次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薏粿,既香又美味。”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小记者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南国小记者走进春光椰子王国 饱尝“椰子文化大餐”

9岁的小记者庄言说,这次活动让她了解到了椰子的趣事,以前她吃过春光的椰子糖,而这次能亲身看到制作过程,感觉“不可思议”。“尤其是第一次制作薏粿,太好玩了,我学会了回家要自己再做一次。”庄言说。

“每个展区都很有意义,非常感谢春光食品为小记者提供了一个走出课堂、开拓视野、了解海南椰子文化的好机会。”一位小记者家长这样评价。

春光食品董事长助理严欣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给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海南椰子文化知识课,而且也让孩子对椰子产业发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目前,椰子王国将向研学方向发展,将其打造成研学基地,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从不同的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椰子,了解春光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