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资讯 TOM    2019-08-02 12:38

7月31日,瑞立视2019年新品发布会“魔登视界”在深圳星火online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精彩绝伦,不仅有来自影视、教育、传媒等领域的大咖分享行业幕后及技术干货,通过新品“瑞立视·魔方”进行的实时演示节目更是震撼了全场——百余名嘉宾在现场共同见证好莱坞级别影视拍摄系统的发布。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大屏幕同时呈现出了拍摄过程及效果

“魔方”惊艳亮相,瑞立视展现技术实力

“魔登视界”发布会大咖云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李杨、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传媒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晓东、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CEO聂华军、华为传送接入产品线iLab主任李大为、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CEO许秋子等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精彩演讲。

据许秋子介绍,魔方MR虚拟预演拍摄系统融合了传统绿幕抠像、光学空间定位及动作捕捉等技术。当身穿绿色动捕服的演员在绿幕区进行表演时,魔方系统将*获取动捕演员所有的动作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一一对应到事先预设的人物(或其它角色)模型上——正如演示节目中跟着音乐起舞的“牛魔王”。同时,系统中的抠像算法将摄影机拍摄到的整体画面进行运算,抠出有效画面并同步合成到实际需要的虚拟场景中(在节目中,身在绿幕区的演员扮演着会跳舞的“牛魔王”穿越到摩登世界的舞台)。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不仅是“牛魔王”,节目中还安排了另外一位“真实人物”与之互动。当两位舞者随意走位、交错运动的影像通过魔方系统实时投射到大屏幕时,观众们清晰地看到一个以假乱真的“虚拟事件”如何被“凭空”创造出来。此刻,现场弥漫的兴奋与惊叹的氛围令会议达到了高潮。

节目过后,许秋子对魔方的原理及应用进行了分析。一方面,通过魔方系统,影视剧组可以在现场拍摄的同时直接看成效。利用可视化效果来掌握每一个镜头的视效、元素,同时进行后期工作的成本评估和具体计划。魔方使导演的需求得以高效表达,令影片的预演一步到位。因而它可以有效降低前期到后期制作中的反复沟通和修改成本。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另一方面,不同于传统绿幕抠像只能捕捉二维画面,魔方系统记录的是带有三维坐标的影像信息(甚至包括带有标识刚体的摄影机在拍摄过程中的实时位置)。当虚拟或合成场景中的物件全都拥有3D深度信息,虚拟角色与真人演员的互动就不限于单纯的前后叠加,基本可以满足各种复杂的拍摄需求:譬如进行真人穿插走入虚拟建筑物、真人与CG虚拟人物进行拥抱或打斗等实际需要的演艺效果。与此同时,魔方系统全面支持Unity、UE4、Maya、Nuke等主流3D影像处理软件,所有捕获到的3D影像信息都将作为宝贵的数字化资产,在专业工作人员的使用下发挥其*价值。换句话说,魔方的高效体现在通过使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操作,在效率上远远超越以分镜、概念图、实体模型道具等进行规划视觉呈现的传统模式。因为大大缩短了制作周期,从而降低了项目成本。

在魔方系统的操作演示之后,许秋子还分享了她的思考:作为系统性的工具,魔方不单纯是为了电影或广告制作而开发。4G引发的短视频热潮,促使更多普通人产生制作视频作品的需求。在虚拟偶像、电商主播、演绎展厅虚实互动、景区数字留影等应用方面,魔方都将是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

强强联合,瑞立视携手合作伙伴深耕影视产业

创造“5天10亿元”的票房记录,“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近期电影行业的一大热点。本次发布会,“哪吒”背后的*制作方之一——深圳洛克特视效现场分享的“影视*案例展示”成为另一个亮点。

据介绍,深圳洛克特视效是由中国*早(2004年)一批视效制作人与好莱坞制作团队联合创办。除“哪吒”以外,洛克特参与了数十部影视剧作品的*工作。如《新喜剧*》、《美人鱼2》、《追球》、《扶摇》等。

发布会上,洛克特CEO聂华军感慨道:“在早期,我们采用的技术设备等主要来自国外厂商。有时候一套设备可能需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成本非常高。另一方面,由于国内了解相关技术的人才属实稀缺,这些设备在现场可能还不好用……瑞立视魔方的发布对于我们影视行业来说非常振奋人心。它的技术原理与好莱坞是同步的。在过去很多的影视项目中,如果使用魔方,相信可以提高300%至400%的工作效率”。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代表影视、传媒等行业的重量级嘉宾针对议题“未来影像技术的革新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其中,许秋子提出,影像技术的革新除了技术参数的迭代升级以外,更多的塑造是由广大用户的选择和倾向来反馈完成的。譬如,在中国火爆的“短视频”和在日本流行的“虚拟偶像”,因为用户的选择不同*终导致前沿技术发展的方向不同。

在讨论VR技术的未来趋势时,深圳大学传媒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晓东提出了不同的思路,他认为影视行业将与VR深度结合,新的“VR电影”模式带给每个观众的将会是*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嘉宾们共同探讨了VR技术与影视行业的发展及设想、5G对影视工业及相关产业的影响等深度话题。华为传送接入产品线iLab主任李大为结合华为VRopenlab的工作实践,为本次圆桌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会让VR内容制作及内容传输更便捷,终端体验更流畅。5G的来临将给整个VR/AR行业带来巨大提升,我们的数字生活无疑更精彩!

发布会的尾声,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其中,瑞立视与深圳大学、深职院、深圳洛克特视效、青岛和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意向。

震撼影视行业!瑞立视正式发布魔方虚拟拍摄系统

在教育方向,瑞立视将把核心技术和行业应用,转化成更多融合教育和服务于人才培养的计划,以求在产教融合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在影视方面,瑞立视和洛克特将一起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的影视科技行业发展,并通过跟洛克特在虚拟内容制作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更广大的影视客户群体。

在文旅方向,瑞立视与青岛和达集团达成意向,在影视文旅、文化创意科技和展览展示互动方向为文创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结语

通过“魔登视界”发布会,瑞立视展示出了强大的技术创造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5G的到来,VR产业将更加蓬勃发展。立足智能人机交互、动作捕捉技术及应用的瑞立视的下一个惊喜在哪?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