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乎公寓于洪胤:SOP之外的门店创意型社群运营

资讯 TOM    2019-08-13 16:59

 8月12日,中经联盟第一届公寓发展趋势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公寓时代裂变”为主题,特邀产业领袖,研究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把脉长租公寓的未来发展之路。论坛隆重邀请长租公寓轻资产头部企业,城市租赁行业第三方运营领军品牌乐乎公寓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洪胤分享轻资产运营的发展逻辑与模式归途。论坛现场,中经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姜敏宣读了《中经联盟公寓专委会主席团任命文件》,宣布了乐乎公寓入选副会长单位。

乐乎公寓于洪胤:SOP之外的门店创意型社群运营
乐乎公寓于洪胤:SOP之外的门店创意型社群运营

乐乎公寓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洪胤与嘉宾互动(左二)

于洪胤受邀参加以“矛与盾:长租公寓运营标准化(SOP)为主题的创新突围圆桌论坛,与链家自如寓、我爱我家相寓、贝客公寓、寓居公寓、美丽屋等品牌公寓领袖一同论道,研判与探讨长租公寓运营标准化(SOP)。他谈道乐乎公寓创业之初的运营难点,2014年早期市场纷繁杂乱,乐乎作为最早从事轻资产运营服务的品牌机构来说,早期要对标不同属性的甲方,一点点的将各种类型的甲方引入大体系运营当中,进入同一个对话的语言体系当中来,面对众多的甲方,逐个达成共识的过程,也是乐乎搭建对甲服务标准化的过程。针对客户方面,乐乎公寓更专注于刚需产品的孵化,而不是选择做大而全的商业逻辑,刚需之下,在响应客户的每一个需求上,在早期选择可识别、可选择诉求;通过与甲方的深度沟通、市场调研,保证甲方的收益,制定适合的分成方式、合作机制。于洪胤强调说,目前很多长租公寓开始标榜轻资产属性,但轻资产真的那么容易推动吗?不同属性的项目,不同类型的甲方,不同地区的政策、背景、人群等等,虽然每个项目都会通过调研与单个项目评估,但不同属性与标签的项目与甲方在一个盘子里,没有过硬的运营能力与长久的经验,很难做到体系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与管理。

乐乎公寓于洪胤:SOP之外的门店创意型社群运营

乐乎公寓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洪胤聆听各方观点

对于规模化发展与“小而美”的定位发展将何去何从?于洪胤这样解读,他认为如果一个品牌公寓,只做“小而美”的产品,SOP的建设并没有那么重要,但如果追求规模化发展,SOP的建设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当房源量、客户量、管理人员数量在大规模扩充之后,能否有标准体系进行统筹兼顾,是规模化发展非常重要的根基。随着行业的迭代,企业的快速发展,在创新SOP的过程中,很有可能对核心业务造成不同程度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大的发展逻辑没有影响的前提下,SOP流程的更改是完全可行的,调整也相对简单。例如乐乎公寓的SOP流程管理,并没有将社群运营纳入至SOP流程内,乐乎的逻辑中,社群运营应该是灵活有趣,开放乐活的激发社群的活力与客户的能动性,能让我们的客户参与进来,在公司层面策划开展大规模社群活动之余,同时激发店长、管家自觉自发的定制门店专属的社群活动,据此你便很难通过标准化的要求去设限控制统一创意性社群活动。公司将以出台激励政策为主的方式,配合企业战略脚步,促进不同的门店,根据店内情况开展各类型的社群活动。于洪胤认为,给予门店一线管理者最大创新空间,激励一线的员工发挥自身最大的创新创意能力去开展社群工作,是目前长租公寓一线管理工作的创新工作亮点。

乐乎公寓作为长租公寓的运营商,以乙方角色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关系,保证和保护双方的最大利益。在长期的运营工作中,集中式公寓的社群运营工作的能量仍未得到充分释放,此次论坛上,乐乎公寓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洪胤分享的新型一线社群运营概念,为业界带来了全新的思考角度,同时对门店管理人员的运营模式探讨,贡献了一个全新的商业角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