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标院定义空调舒适度 海尔空调获得001号认证证书

资讯 TOM    2019-08-02 14:39

降雨不降温,可“闷”坏了家住北京三里屯的娄女士。自7月28日起,北京虽然时常有阵雨降临,但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1-32℃左右。如此看来,空调房几乎成为了人们“温室逃生”的唯一出路。但是,打开空调制冷之后,到底舒不舒服呢?我们不能只凭身体感受来判断,还得从科学角度来计算空调是否真正带来了舒适。

8月1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简称中标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在对海尔空调等家用空调产品进行专业测评后,发布了空调行业首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证书。其中,海尔劲铂II系列挂机空调、海尔新风空调柜机等3个系列共6款产品,在中标院的专业测评中,均获得最高级5星评价,并分别收获了中国家用空调行业第一批001编号、002编号和003编号认证证书。

中标院定义空调舒适度 海尔空调获得001号认证证书

空调房舒不舒适,中标院给用户立指标

随着空调普及率越来越高,不少人走进了空调使用误区,认为只要夏季降温、冬季制热,就能提供舒适生活环境。而事实上,温度并非空调舒适度的唯一评判标准。空调吹风的热感觉、吹风感、舒适性等,都会影响用户使用。此外,在更为专业的测评领域中,包括温度波动、温度均匀性、垂直温差、吹风感指数、PMV(人体热反应评价指数)、暖体假人的等效空间温度等项目,都是中标院此次测评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自2012年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就开始与海尔深化合作,对冰洗空大家电进行以人为核心、解析人的生理、心理需求的人类工效学研究。其中,空调的“热舒适”性能研究,是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在2017年和2018年期间,中标院又进行了“制热好空调”和“制冷好空调”两项测评。在中标院热舒适性实验室中,测试人员要求穿着规定衣服,佩戴皮肤测温仪,在实验室空调制冷/制暖过程中,测量人体舒适度、垂直温差、PMV等关键数据,并绘制体验舒适度曲线。

中标院定义空调舒适度 海尔空调获得001号认证证书

随后,根据不同型号的产品打分,最终对空调给出最高5星的评价。其中,海尔参与评测的3个系列共6款产品,均获得5星最高评价,体现出在制冷制热、人体舒适性方面的领先优势。也就是说,在安装海尔空调的空调房中,用户可以享受最舒适的空气方案。

除了冷热舒适,海尔空调还带来智慧健康空气

据了解,中标院此次颁发首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证书,标志着“中国空调以人为本的产业技术革新”实现第一轮成果落地,将对空调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标准支撑。海尔空调作为首批获认证的产品,将成为行业“热舒适”创新的范本。

与此同时,海尔空调除了提供冷热舒适的使用环境之外,还带来了行业独有的智慧健康空气。在健康空气方面,海尔已经实现了自清洁空调、净界空调、新风空调等三大健康技术升级,解决了空调干净、空气洁净、空气新鲜等空气健康问题。在智慧生活方面,海尔空调结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将空调变成海尔智慧家庭中的全屋空气管家,可以在与用户“聊天”的过程中主动提供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用户可以到全国近2000家海尔空调智慧空气体验店,先体验空气场景,再选择购买海尔空调。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健康空气生态平台,将引领空气生态成为空调行业新的升级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