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屏智能音箱占据市场主流 小度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变革

资讯 TOM    2019-08-02 16:06

2019年,智能音箱无疑是科技和互联网圈最火的一个词。智能音箱一路上走来,从有线到无线,从无屏到有屏,功能不断完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奥维云网日前发布的《2019智能音箱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1556万台,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的销量,带屏智能音箱成为智能音箱市场的主流。根据IDC最新数据,2019年Q1小度智能音箱总出货量340万台,其中带屏智能音箱出货量全球第一,共计156.74万台。国内首创带屏智能音箱的小度市场表现亮眼,说明带屏智能音箱正在以更强大的功能获得用户认可,引领智能音箱行业不断变革。

带屏智能音箱占据市场主流 小度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变革

2018年3月,小度刚推出国内第一款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就引起强烈反响,率先抢占用户对带屏智能音箱的认知。2018年第二季度,小度在家凭借25.45万台的出货量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中独占一席之地。接下来,小度相继推出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1S、小度在家1C,天猫精灵和小米也紧随其后推出带屏智能音箱,智能音箱产品机型不断增加。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统计,2019年H1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在售机型数达到86个,较去年上半年增加26个,带屏智能音箱数量激增。

为何小度带屏智能音箱能快速打入市场,牢牢占据智能音箱的一方天下?这源于带屏智能音箱拥有更强大的功能,实现了信息的声音+可视化。普通智能音箱拥有语音交互、万能遥控、语音通话、智能投屏等多重功能,而带屏音箱则在这些功能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实现视频通话、视频监控、视听体验、游戏互动等更多功能选择。

例如,小度在家1S接入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斗鱼、好看视频、美团等大量品牌内容资源,满足用户在资讯阅读、影音视听、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小度在家还上线了学而思轻课、VIPKID等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儿童学习提供了寓教于乐的新方式。

在发布第一款带屏智能音箱时,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曾表示,“带屏幕的智能音箱是一个新品类,它融合的不是加法,是一个乘法,和之前的每样产品比都有优势”。从目前来看,带屏智能音箱已经逐渐取代了平板电脑、遥控器以及电视和手机的部分功能,引领智能音箱从工具型产品迈向人工智能助手型产品。

作为人工智能强大载体、已经成为家庭智能中控的智能音箱,在AI、物联网和5G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潜力不可小觑。当下,智能音箱成了“香饽饽”,从互联网公司、硬件公司到家电公司都想在这个领域切下一块蛋糕,并且不同公司对于智能音箱的功能定义也不同。行业人士预测,带屏智能音箱是未来趋势,将会取代原先纯语音交互的智能音箱。率先在国内带屏智能音箱市场中占领高地的小度,也将通过技术的迭代创新,持续为智能音箱注入新活力,引领智能音箱不断进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