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用AI寻人让走失儿童找回自己的家

资讯 TOM    2019-08-14 17:13

 对每个家庭来说,有亲人失踪是极为痛苦的事情。由于我国人口流动快,一旦错失寻回走失人员的黄金时间,就只能从市县一级适龄人口中进行搜索,这意味着至少是数十万级别的检索规模。如果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至省一级,检索规模将急剧扩大到千万级别以上,比对的难度堪称“大海捞针”。

寻找失踪儿童、失踪亲人是一件复杂艰巨的事情,然而,将人脸识别等AI技术应用其中,能大大提升走失人口匹配的效率,为警方等相关部门、失散家庭寻人节省人力物力,帮助更多家庭团聚。而研发团队、科技企业看来,将人脸识别等AI技术应用到寻人“打拐”领域,是提升人工智能普惠价值的重要一环。

对此,李彦宏所带领的百度公司近期宣布实施两年的“AI寻人服务”已于近日升级。依托百度大数据用户画像,借助“搜索+信息流”的双重加持,李彦宏的“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将会更精准地触达有寻人需求的用户面前,帮助更多走失者早日与亲人团聚。而且,随着百度AI与公益机构宝贝回家的合作,找到“宝贝”的概率大大提升了。

李彦宏用AI寻人让走失儿童找回自己的家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百度CEO李彦宏提出“利用AI和大数据技术帮助解决走失儿童问题”的提案,更是受到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假如没有人脸识别技术,成千上万走失人员的回家之路将会无比漫长。可以预见,百度“AI寻人”升级增加智能小程序服务和精准用户推送,将大大提升寻亲的效率和成功率,缩短离散家庭的重聚时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