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双创人才峰会启动

资讯 TOM    2019-08-26 10:09

8月23日,2019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双创人才峰会在海丝博亚国际酒店启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主办。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詹晨辉、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游永东、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创新办副主任刘建成、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刚、中共泉州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丰泽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国昕、泉州市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及泉州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指导小组成员单位、丰泽区创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活动。

2019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活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全国统一主题,在此基础上,丰泽区聚焦数字经济,确定了“赋能双创升级·赋智数字升维”的特色自选主题。本次活动将为第三批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示范点授牌、发布丰泽区“双创”政策包,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双创”企业、平台载体、服务机构,围绕创新创业、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人才支撑等主题对话交流、携手合作,进一步激发“双创”的活力和动力。此外,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的重点,丰泽区此前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丰泽区数字经济特色楼宇”LOGO,中选方案在此间予以公布(插入中选方案图标)。今后,这枚LOGO将应用于丰泽区认定的数字经济特色楼宇,统一标识有助于进一步明晰丰泽区特色的数字楼宇布局,形成丰泽区数字经济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经济效益佳、潜力大、行业带动作用明显的数字企业落户丰泽区。

自2017年获评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以来,丰泽区充分利用我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金改、综改等“五区叠加”优势,打通各类资源要素对接瓶颈,全力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改善融资环境、壮大平台载体、营造“双创”氛围等方面不断创新模式,激发“双创”热潮。目前,丰泽区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5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国字号”招牌,并获中央预算内投资双创支撑平台5000万专项扶持资金,成为全国62个区域类“双创”示范基地中最具侨创优势的活力区域。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詹晨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我省的泉州市丰泽区“双创”示范基地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获通报表扬。希望丰泽区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并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构筑创业高地、激发创造活力,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人才引进和创新要素集聚、发展新兴业态等方面先行先试,及时梳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改革举措,持续打造创新资源丰富、体制机制有活力、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双创”示范基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泉州市人民政府吕刚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泉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先后入选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生态愈臻完善。泉州高度重视丰泽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对丰泽“双创”工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经过两年多的实践,丰泽区在“双创”特色平台搭建、“双创”重点展示品牌打造上取得一定的成果,很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引导更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希望丰泽区借2019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系列活动契机,打造创意展示和成果转化平台,有效对接创新资源,扩大经验交流和政策宣传渠道,切实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丰泽区人民政府杨国昕区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6月,在省、市各级各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丰泽区入列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丰泽区持续营造“双创”氛围,每年举办高规格的“双创”系列活动,先后出台由9个专项政策组成的“双创政策包”,过去两年兑现扶持资金先后增长10%、15%,今年累计减税降费超4亿元。做强“双创”平台,启动推进11批87个旧厂房改造项目,盘活用地上千亩,已建、在建和规划建设的各类园区达到100个。承接哈工大、华中科大、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流学府在丰泽区设立科研院所,培育11家省级以上各类研发机构,落地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超百项。随着“双创”生态持续改善,近两年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先后增长37%、32%,新设立市场主体先后增长100%、124%,目前丰泽区经济户口达到13.37万个。接下来,丰泽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立志打造成为侨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服务器、孵化器,特别是学习和服务好各兄弟县(市、区),为广大创客营造公平竞争、心无旁骛、轻装上阵的创新创业环境。

此外,本次活动还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聚焦改进人才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围绕“汇才聚智,创新驱动”主题,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院劳动关系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天国,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及知名企业家、人才服务专家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人才人力资源发展新趋势。丰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希妍在致辞中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大批掌握核心技术、矢志爱国奉献的高层次人才,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指数就是发展指数”理念,通过打造高端产业链吸引人才,通过落实落细贴心服务留住人才,为人才安居乐业、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加速形成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人才生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人才之家”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