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资讯 TOM    2019-08-26 10:09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与会代表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在产业转型升级、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区域整体实力及竞争力明显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稳步提升。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积极进展,产业转移协作有序推进,初步形成了京津冀创新协作新模式,一大批跨区域重大产业项目与共建园区陆续落地,为区域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他指出,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看,仍需要各方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协同力度及企业的参与度,狠抓落实,以更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就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经济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一要深入探索经济融合发展路径和机制,二要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三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和法治化。他认为,协同发展的核心是经济的融合,搞好经济融合的首要问题是探索融合的路径。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的驱动,主要依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的转化,主要依靠转化平台的构建,当务之急是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如何大力发挥各类产业园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分析指出,首先要发挥各类产业园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基地的作用;二是要发挥各类产业园区培育发展新经济、新动能的特殊载体的作用;第三要发挥各类产业园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的有力支撑作用;第四要发挥各类园区在开展改革创新方面的良好“试验田”的作用;第五要发挥各类园区推动建立现代产业集群的强力的“粘合剂”作用。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秘书长、北京神洲天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培德介绍了未来网络IPV9的发展与应用。他表示,IPV9网络已经在政府层面获得认可,未来网络时代已来,其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可广泛应用于健康、智慧城市、数字货币等众多领域,将有利于打造数字基础设施,加快京津冀的发展。

论坛上,专家学者以廊坊作为发展案例,就下一步如何推动现代城市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近年来,河北廊坊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加快构建具有“廊坊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天,由晟宸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廊坊高新区共建的“京津冀廊坊高新区招商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企业代表晟宸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光明表示,招商引资要与国家战略同步,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已成为晟宸城市建设多年来的核心工作之一。他表示,要借助“京津冀廊坊高新区招商中心”新平台,更好地发挥招商人才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张炳忠、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宝宇、新疆名诺集团董事长姚静、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等共同就“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协调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专家审查委员副主任余延庆对《国家北斗》项目、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吕德龙对《海洋牧场》项目等落地廊坊高新区的优质项目做了介绍。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了会议。期间,《中国企业报》集团与廊坊高新区也开启了战略合作,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京津冀协调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报集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中企家园融媒体中心廊坊工作站正式成立。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李栋恒,中国文联党组原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胡振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建设股份公司原总裁赵广发,《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廊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玉龙等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